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变革时代 建立开放共生的移动互联网

变革时代 建立开放共生的移动互联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在移动信息化高层研讨会上表示,工信部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两化”融合。在融合发展成为现在重要发展趋势的同时,需要对互联网的发展引起关注。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移动信息化 云计算 大数据 教育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30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新生在移动信息化高层研讨会上表示,工信部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两化”融合。在融合发展成为现在重要发展趋势的同时,需要对互联网的发展引起关注。

信息化高层研讨会围绕五个方面展开,第一,运营企业现在所面临的压力;第二,抓住移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第三,物联网的发展;第四,技术融和时代的格局;第五,移动互联网安全。张新生指出,前四方面是移动信息化的主要核心,在四方面开展的同时还需保证移动信息化的安全。

变革时代 建立开放共生的移动互联网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新生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信息资源处处长张晓则指出,由于大数据、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我们正迎来一场融合、创新、发展的变革。

“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使得移动信息化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且利用移动信息化更好的服务,相信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商机。”张晓说道。

张晓同时认为移动信息化是一个开放、共生的系统,主体可能涉及到各方面。并且工信部也出台了多方面促进策略,为移动信息化发展创造有力的政策环境。

变革时代 建立开放共生的移动互联网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信息资源处处长 张晓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则就教育信息化做了相关介绍,教育信息化现在已经开始从分散建设向整体规划统筹推进转型,明显的标志就是新时期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这也是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今后十年的总路线图。

其中也给教育信息化提出了三方面要求,第一,加快教育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第二,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第三,构建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