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数字化的企业会带来哪些变革?

数字化的企业会带来哪些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站在2015年年初的时间点,总免不了去预测未来一年IT业以及企业IT的发展情况。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月5日

关键字: 数字化 IT转型 商业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站在2015年年初的时间点,总免不了去预测未来一年IT业以及企业IT的发展情况。但相较于试图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想更有效率的可能反倒是去看看那些当下发生并很可能会在2014年以后继续发展的业务和技术趋势,以及这些趋势对我们的工作可能意味着些什么。

数字商业模式不断扩大并塑造数字运营模式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持续数字化,如社交媒体,移动,地理空间,分析,物联网,3-D打印和云技术等技术的扩张和不时地独家使用都证明了这一点,各种新的商业模式正在不断出现。新的客户市场变的可能,创新产品和服务成为收入,新的资源池开始方便可行,而创建新的财务模型则必须考虑到这些变化,甚至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考量。而由于这些业务模式的不断发展,运营模式也必须去支持它们。不仅仅是员工的变动,外部和内部客户以及业务合作伙伴也同样在变。操作去集中化,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分散的。数字化企业和技术增强企业生态系统各个角落人们的力量,使他们功能上更加独立,在许多情况下甚至完全自治。

“沙发土豆”时代的结束

想象一下,一家大型食品饮料供应商即将向市场提供用3D打印机“制造”的薯片。然后还可以在家打印薯片并定制味道,或许还可以把你的秘密配方推销回制造商,甚至在Alibaba.com或类似的万物网(IOE)门户上向其他消费者出售“知识产权”(智能薯片?)。现在思考一下这对食品饮料供应商企业职能转变的要求,从营销和销售,分销,制造,采购和供应链管理,到风险管理,财务,法律和人力资源。而这些变化将不仅限于薯片供应商 – 其将无处不在。

越来越强大的消费者

随着越来越多的信息和内容随处可及,消费者和供应商之间力量的对比将继续从供应商转向消费者。像社交媒体和实时分析这种技术的影响进一步的“劝服”企业变得越来越透明。病毒视频,微博在事情发生的瞬间已经能在正反两面影响来之不易的企业品牌(和个人的声誉)。

鉴于客户得以获取更多有关企业,有关其的董事会,高管和产品服务的信息,那么企业也必须更多的学习他们的客户,因为他们如果不开心,还有看似无尽的选择和在其他地方行使采购权利的方式。考虑到新千年一代,他们大致出生于1980年到2000年间,现在他们也构成了目前全球最具消费能力的人群,这些人高度重视供应商和产品带给他们的“体验”,因此需要高水平的定制和个性化才能满足,这些对企业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