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阐述以人为本的创新战略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富士通阐述以人为本的创新战略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字化(Digitalization)为业务创新、增值提供了新的机遇。随着大数据分析、移动化、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的兴起,它改变了企业、消费人群以及员工之间沟通互动的方式,拉近了万物之间的联系。用富士通的话来说,这是一个高度互联的世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富士通 数字化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字化(Digitalization)为业务创新、增值提供了新的机遇。随着大数据分析、移动化、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的兴起,它改变了企业、消费人群以及员工之间沟通互动的方式,拉近了万物之间的联系。用富士通的话来说,这是一个高度互联的世界。

“星巴克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它的股价为何在过去六年中翻了将近十倍?”在慕尼黑举行的富士通论坛2014新闻发布会上,富士通EMEIA首席技术官Joseph Reger博士向记者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通过建立店内的WiFi无线网络,组织各种线上促销活动,开发移动端应用并利用大数据分析以及社交网络,星巴克已经从一家普通的连锁咖啡店转型成为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高度数字化企业。

富士通阐述以人为本的创新战略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富士通论坛2014在慕尼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Joseph Reger表示,咖啡并不具备天然的数字化属性,然而围绕这一核心产品,星巴克可以将生产、营销、客户体验等多个环节实现数字化,从而对整个价值链进行改造,这就是所谓的企业数字化转型(Digitalized Business)。

“对于很多传统行业的企业来说,这是他们非常关注的话题。而富士通非常希望帮助这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Joseph Reger说。

技术+人:一个都不能少

数字型企业在大多数情况下只需要某项技术突破就可以彻底改变其价值链并实现创新,比如MP3技术的出现改变了整个数字音乐行业。然而对于一些传统行业来说,完成这一转型显然没有那么简单。Joseph Reger表示,各种各样的技术都已经摆在眼前,而如何更好地运用技术,同时借助人的力量是企业成功转型的关键所在。

富士通阐述以人为本的创新战略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富士通EMEIA首席技术官Joseph Reger博士

在这一过程中,富士通扮演了怎样的角色?首先,无论是大数据分析、云计算、平台技术还是传感器、物联网,这些技术如何快速满足业务需求是让企业CIO非常头痛的事。富士通希望通过自身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来解决这一问题,让企业摆脱DIY的方式,从而实现快速的部署和业务就绪。

Joseph Reger表示,在产品层面上,富士通将围绕客户将各种技术以打包的API与服务的形式进行交付。客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打造价值链中的每一个环节。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富士通希望将产品整合为端到端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从摇篮到坟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推动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其次,富士通认为数字化转型需要更多在业务层面上的思考与创新,而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人”。富士通希望通过“以人为本(Human Centric)”的理念,强调企业中每一名员工、每一个人的力量,让客户理解“由人创新,为人创新”的重要性。

Joseph Reger强调:“在未来,一切可以数字化的事物都将被数字化。但相信我,其他的也一样。”

以人为本的ICT

为推动客户数字化转型并在高度互联世界中实现创新,富士通将对云计算、移动化、大数据、社交以及物联网等新技术进行充分融合。对此,富士通在本次大会上还宣布了一系列的举措,从而进一步打造以人为本的ICT。

富士通执行副总裁、EMEIA地区负责人Duncan Tait向记者介绍,过去两年中富士通完成了对组织结构的调整,未来两年增长策略则将从三个方面入手:1、将更加关注对民生领域的创新,推出包括农业、医疗等领域的解决方案;2、进一步扩展ICT在企业中的应用,推动传统企业现代化以及业务创新;3、未来三年将持续投资超过三亿欧元,以增强全球业务交付能力。为全球市场提供创新的ICT服务与解决方案。

“通过对全球交付能力以及创新服务的持续投资与开发,富士通也将更加专注于服务质量,与全球的客户协作,更好地理解客户的需求并服务于客户。富士通希望成为客户的合作伙伴,我们的目标不仅要帮助客户适应数字化转型,还要让客户在这一过程中实现更快速地发展。”Duncan Tait说。

此外,在本次大会上,富士通还发布了两款重要产品:

首先是新的PRIMEFLEX集成系统家族。根据资料介绍,它是一套完整的产品组合,包含了超过20个围绕业务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PRIMEFLEX包含了富士通的硬件与相关合作伙伴,如微软、VMware、SAP等软件,由富士通打包并进行测试。客户还可以使用富士通的生命周期管理工具对系统更新以及兼容性进行管理,同时还可以使用富士通SolutionContract应对计划外的系统停机时间。

其次是富士通PalmSecure ID Match。这是富士通最新的便携式安全解决方案,适用于金融、零售、社保等多个行业。ID Match基于富士通的PalmSecure技术,它通过扫描人体手掌静脉来进行身份识别,并与芯片技术结合。为客户提供一个高度安全的多元安全解决方案。

大物移云:现实世界的创新

随着对大数据、物联网、基础设施以及云计算技术的持续投入,富士通在各行各业中也积累了诸多成功案例。在本次富士通论坛上,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客户利用富士通的解决方案,实现了以人为本的创新。

I Heart Studios是英国一家时尚行业创意数字内容提供商。据公司联合创始人Sjors Bos介绍,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增长,很多手动完成的工作需要更加自动化的工作流程来代替。I Heart Studios最终采用了富士通RunMyProcess云平台,在改善业务流程的同时增加了业务的透明度。目前,I Heart Studios可以利用自动化的业务流程处理更多的客户与订单,公司业务规模在过去的12个月中增长了600%,而他们未来还将与富士通RunMyProcess合作开发更多的应用以满足业务扩张的需求。

富士通阐述以人为本的创新战略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I Heart Studios采用富士通RunMyProcess云平台实现了工作流自动化

澳洲航空(Qantas)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公司,他们每周要处理7300次航班,每年要将超过4700万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根据澳航集团的环境主管Justin Merrell介绍,澳航每年有将近45亿美元的资金花在了燃料上,他们借助富士通ICT技术,能够对业务进行持续的改进。比如,澳航每24小时就会收集数十TB的飞行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一方面能够增强飞机的安全性,同时能够降低燃料消耗与环境污染。而自2009年澳航与富士通展开合作之后,利用包括虚拟桌面、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澳航已经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印度尼西亚相关部门正在通过富士通SPATIOWL大数据云服务实现更加智能化的交通管理。在本次富士通论坛的展示区,富士通解决方案咨询顾问山本学向记者介绍,这套系统能够通过设置在各个路段以及车辆上的传感器,收集大量实时交通数据,并将数据传输到位于日本的数据中心并进行分析。印尼政府可以为市民提供更智能的交通信息,并对拥堵路段进行提前预警与及时疏导。同时,管理部门还可以还可以通过装载在车辆上的移动化设备和应用,对违章、事故等进行及时处理。

在本次慕尼黑富士通论坛上,富士通通过无数鲜活的案例与大(数据)物(联网)移(动设备)云(计算)等创新的ICT技术,向我们展示了“以人为本的智能社会”这样一个美丽新世界。而在通往新世界的路上,富士通正在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