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IT驱动业务的时代正在到来

IT驱动业务的时代正在到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多年以来,首席信息官们都在谈论技术与业务策略的结合。这仍在继续,且更为频繁;业务策略的开始形成与技术趋势的基础之上。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1月14日

关键字: CIO IT转型 技术驱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多年以来,首席信息官们都在谈论技术与业务策略的结合。这仍在继续,且更为频繁;业务策略的开始形成与技术趋势的基础之上。

IT部门是否在推动业务策略?在一场由Global Business Events在芝加哥举办的仅限首席信息官的活动上,一位全球性保险供应商的首席信息官认为,传统上来说,由业务不们将任务转交给首席信息官们,业务部门会说“这是我想要的产品”,并问道:“你准备怎么做出来,你什么时候能够做完,以及做完要花多少钱?”

“而现在我所看到的,是技术驱动型业务策略,而不是业务驱动技术的策略”,该首席信息官说,因该活动与公众关系密切,他不希望在此提及自己的名字。他说,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依靠IT部门告诉他们技术正在如何改变商业模式,企业需要做什么才能跟上发展。“我们会说,‘这就是技术上发生的变化,所以这就是需要对业务做出的改变。’”

以下是这位保险公司首席信息官的总结,他认为的隐藏在这场向科技主导经营策略转化背后的五大原因,以及他是如何利用它们的。

1. 技术增长的快速步伐

三至五年的商业计划书是死的。技术变化的速度加快了这么多,现在公司需要在至少每年甚至可能每半年重新考虑一次他们的商业计划。他提出了向技术驱动型业务策略转化背后的五大技术领域。

大数据,预测销售,基于内容的客户互动以及更精确地测量消费者需求。

公有云计算,降低运营成本,无纸化处理和随时/随地的可用性

社交,本地和移动技术,社会话内容营销,局部相关信息,以及基于手机对信息的即时访问。

认知计算,基于人工智能的引擎,呼叫中心助理和实时咨询和风险分析。

物联网,全球联网的设备以及联网房屋,汽车和社区,并实时分析。

2.创造市场的速度

一个世纪前,任何新产品或者新技术都要花30年的时间来创建一个市场。首席信息官所说的市场是指该产品获得了所有用户中25%的使用率。“即使在50年前,这也要花20年时间。今天,只需要不到五年,”他说。“Uber是关于创建新市场速度的一个很好例子,而其完全是被技术驱动的”。

他并不是坐等下一次可以把保险行业搅得天翻地覆的进步。他密切注视着年轻人驾驶习惯的巨大变化。新的的一代更喜欢被车载,而不是成为司机,所以他正在考虑与Uber这样的公司建立联系。他已经测试过了谷歌汽车,他称之为“怪异的体验”,并敏锐地意识到这种无人驾驶汽车有可能对他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服务产生的转向性影响。

3.上升的数字消费需求

他在公司技术,业务和商业领域的25年经历中,这是消费者采用第一次跟上技术创新。 “笔记本电脑花了10年的时间才达到10万用户,而iPhone6在一个周末就有了千万的消费者。”再来一个例子?通用汽车公司正在为所有30款车型加入无线网络,这一服务曾经仅提供给高端豪华汽车制造商。为什么呢?因为客户需要它。 “这使得首席信息官们变得更加重要,因为要通过技术才能把这些东西提供给消费者,”他说。

该首席信息官的公司已经接受了智能手机,并部署了用户应用程序,使该设备变成更有价值的工具。“这是关键,使设备变得甚至比你自己的服务更有价值,”他说。

4.数据爆炸

平均每分钟有超过200万封电子邮件被发送,谷歌有400万个搜索在发生,亚马逊有近83000美元价值的销售被处理。通过这些行为所产生的数据,如雨后春笋般,只会变得越来越大。 (见边栏)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处理所有这些数据,首席信息官说。他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分析将推动我们走向使用这些数据的未来。”这包括了筛选数据的算法以及任何相关的数据挖掘技术。 “所有这一切都要来自首席信息官群体,来自那些能够理解如何进行设置的首席信息官们。”

保险公司,其销售的是承诺,而不是有形的产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分析。 “我们提供的承诺是基于风险的。对一个给定的司机可以承受多大的风险?这就是我们所卖的风险。所以,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能够看到人们如何开车,他们居住的地方,他们开什么车 – 所有这些都要分析“。

数据方程的另一边,当然是社交和移动。 首席信息官们需要弄清楚如何向所有的来自不同渠道的客户信息提供一个无缝的体验,这可能需要改变业务向客户提供服务的方式,他说。

5.网络安全

“我个人每天为此而失眠,”他说。他个人,希望能提高其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信任度。根据最近的一项盖洛普民意调查,只有21%的美国人对企业将保护他们信息的安全有信心。

他对这一不信任的解决办法是把信用卡,社会保障卡和银行账户,解除联系。他承认,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技术是一个起点。但在这些进步发挥作用之前,他加强公司网络安全的措施有:

提升安全漏洞至最高行政级别。每次董事会会议上会有固定的网络安全话题。 “我们会讲正在做什么,在关注什么,我们在行业发展趋势和我们自己的安全操作中看到了什么。”

确保首席安全官CSO出现在每次会议上,分享他不同行业的安全论坛中听到的内容。

聘请了外部顾问,以找出自己缺失的东西,并告诉老板们(董事会)他们暴露的东西,以及需要弥补这些差距需要的投资。

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安全行动。“这样我们就可以保证全天候的安全运行了。”

6.首席信息官们进入高层

他与股东进行座谈会议,并参与决定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管理委员会。“我参与了每一个决定。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甚至还有更多的变化? 首席执行官CEO和企业依靠自己的首席信息官进行业务创新,他说,这一观点得到2014年4月一份Gartner针对CEO调查的支持, CEO们会首先向首席信息官们就创新建议方面求助 – 在数字创新方面领也先于首席营销官,业务部门的领导,首席营运官,首席数字官,首席策略官。

该首席信息官开发了一条创新渠道。许多该公司创造的移动应用,其中包括一个奖励客户安全驾驶的应用,都产生于他的创新渠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