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与IBM牵手云端 目标定位千万中小企业

腾讯云与IBM牵手云端 目标定位千万中小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1日,借腾讯2014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博鳌举办,腾讯云和IBM签署了“行业SaaS应用云”业务合作备忘录,这也是IT巨头同新兴互联网企业展开的全新合作模式。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3日

关键字: 腾讯云 IBM 中小企业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3日 综合消息(文/王聪彬):10月31日,借腾讯2014年合作伙伴大会在博鳌举办,腾讯云和IBM签署了“行业SaaS应用云”业务合作备忘录,这也是IT巨头同新兴互联网企业展开的全新合作模式。

腾讯云在其中起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提供IaaS公有云或专有云的运营和管理,并保障云平台资源、网络、设备等基础资源的正常运行。IBM则为中小企业提供面对互联网和云化的咨询服务,双方同意将IBM产品和服务部门提供的SaaS部署在腾讯云上并进行销售。

据介绍,此次合作双方将借助IBM和腾讯的强大客户关系和资源共同扩大市场份额,并将建立联合团队共同提供满足企业所需的应用集成、实施和运维的能力。双方的合作将为企业和客户及供应商之间提供互联网化的互动,更深层次的改变企业运营商业模式。

腾讯云与IBM牵手云端 目标定位千万中小企业

从左至右: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汤道生;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Thomas;IBM华南区总经理郑小聪;

腾讯公司副总裁邱跃鹏表示,IBM的优势在于它本身有着非常强的技术积累和对传统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丰富的顾问咨询经验,这使得它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进行需求规划,并与腾讯云进行对接。这样的伙伴关系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强项,优势互补。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副总裁唐青也解释了具体的合作内容,IBM公司将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进行云转型咨询,同时我们也会提到SaaS公有云上面的咨询,比如在客户管理,客户资产管理,以及社交等方面有服务,并且IBM可能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

并且在云化咨询服务上,IBM将提供企业的运化转型咨询服务和业务流程再造,包括企业信息化系统向云端的迁移策略咨询和相关的集成服务。针对IBM产品和服务并提供的相关行业SaaS方案将包括企业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企业资产管理、协同办公等。IBM还将提供保障行业SaaS应用或客户定制应用的正常运行的咨询,实施和运营,以及相应的技术支持服务。

其实IBM在之前就已经和腾讯合作使用IBM社交大数据平台,实时的把球迷的声音放到今年的媒体报道里面,这也是双方寻找共赢的方式。

虽然是云上牵手,IBM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Gary Chan也有出席,但此次合作并没有IBM公有云的介入,只是在IT咨询服务上为腾讯云上的用户提供服务。整个发布会也都是以IBM IT咨询服务部主导,并没有提及IBM同腾讯云在公有云上的合作。

早在去年IBM SEC+现更名为CMS的私有云已经通过世纪互联运营的模式落地中国,但在公有云上IBM却迟迟没有动静,这也是否也预示着IBM SoftLayer将逐步进入中国市场?

目前来看合作的目标会定位新兴的中小型企业,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等行业,帮助企业、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通过移动化、云计算、大数据等工具和手段改造企业内部的流程和运营,从而实现移动互联网云转型。

未来我们也静待佳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