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三星第三季度利润创3年来新低 手机业务成拖累

三星第三季度利润创3年来新低 手机业务成拖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间消息,三星第三季度的利润创下3年多以来新低。由于智能手机业务的滑坡,三星今年的业绩可能将下降至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0月31日

关键字: 三星 财报 手机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间消息,三星第三季度的利润创下3年多以来新低。由于智能手机业务的滑坡,三星今年的业绩可能将下降至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过去两个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均同比下降。三星在高端手机市场落后于苹果,而在低端市场又受到了联想和小米等公司的冲击。

三星周四表示,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同比下降60.1%,至4.1万亿韩元(约合39亿美元),符合一个月前发布的业绩展望,创下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当前的第四季度,三星“谨慎地预期,由于电视机季节性需求的强劲以及内存业务的持续增长,利润将出现增长”。不过,三星同时表示,移动业务的前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预计,尽管推出了Galaxy Note 4等一系列新产品,三星今年的运营利润将滑坡至3年来最低水平。根据汤森路透对41名分析师的统计,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今年利润将为26.4万亿韩元,低于去年的36.8万亿韩元。

第三季度,三星移动业务的利润下降至1.75万亿韩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6.70万亿韩元。第三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三星并没有新的旗舰手机在售,同时仍在中低线市场处于困境。尽管三星9月份发布了Galaxy Note 4,并计划于第四季度针对低端市场发布新产品,但分析师认为,三星手机业务最辉煌的时代已经结束。

三星很可能需要牺牲利润率,以确保不会丢失市场份额。未来几年,价格更低的手机将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但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将下降。

与此同时,三星的芯片业务带来了一些帮助。第三季度,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2.26万亿韩元,创下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记录。另一方面,平板显示业务第三季度盈利600亿韩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800亿韩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