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在苏州成立 构建创新型服务器生态系统

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在苏州成立 构建创新型服务器生态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0月28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成立暨合作推进会议”在苏州召开。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8日

关键字: Pow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8日 北京消息:2014年10月28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成立暨合作推进会议”在苏州召开。400余名来自中国领军科技企业的嘉宾齐聚苏州,共议如何充分利用POWER先进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建立完善的产业生态,提升我国芯片、服务器和软件的技术水平。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江苏省政府副省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市长周乃翔、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与IBM OpenPOWER联盟总经理Ken King致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徐一平主持会议。会议宣布成立“中国POWER产业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围绕POWER产业生态建设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及协议。

杨学山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IBM与中国开展POWER技术合作,对于进一步发展POWER技术、提升中国信息产业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符合中美两国利益和两国企业的利益。成立生态联盟,一方面,要推动中国企业在消化吸收基础上构造新的架构和模块,实现再创新,另一方面,要构建POWER技术生态链,实现技术创新和技术-产品-应用的良性循环。希望联盟坚持以企业间合作共赢为基础,凝聚全国各方面的力量开展协作创新,政府将根据联盟发展的需求,为企业和生态链建设提供支持和服务。

史和平副省长在讲话中表示,成立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集中力量研发高端CPU技术,对促进信息产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江苏信息产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信息化迅速推进,为构建POWER技术生态链提供了坚实基础。江苏省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集聚各方资源,建立协同合作共赢的模式和机制,促进联盟发展。

苏州市市长周乃翔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是国内乃至全球最重要的IT产业基地之一,已形成包括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较为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苏州市将倾全力支持苏州高新区打造POWER服务器产业链,建设中国服务器软硬件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高地,引领全国服务器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OpenPOWER 在推动中国的产业结构升级上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IBM期望今后在芯片、系统、软件和研发等诸多领域与中国各界进行前所未有的技术合作,助力中国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IBM OpenPOWER联盟总经理Ken King先生承诺,IBM将助力中国构建POWER开放架构的服务器生态系统,并更充分地融入到中国科技企业丰富的创新中。不论现在或未来,IBM始终致力于此。

会上,江苏省经信委与IBM公司签署了共同推动中国OpenPOWER芯片生态系统和产业链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苏州中晟宏芯与IBM公司签署了芯片知识产权授权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协议,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与IBM就共同推进联盟发展、投资成立科技服务公司、打造行业应用云服务平台及“中国OpenPOWER开发测试云”、加快培育集成电路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南大通用与IBM就Informix数据库技术授权及南大通用自主开发数据库签署了协议;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与江苏有线达成提供专用安全定制服务器并建设数据中心的合作意向,与无锡中太签署合作设计和代工生产定制化的OpenPOWER兼容主板等合作备忘录。

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依托江苏产业技术国际研究院,集苏州中晟宏芯科技有限公司、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中科院计算所、上海高性能计算技术研究所、浪潮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等产学研用多方参与的合作组织。联盟将通过融合中国本地优势资源与POWER领先技术,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创造出世界领先的科技成果,并将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银行、电信、能源、交通运输等行业和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