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端争夺战:腾讯云的安全和服务牌

云端争夺战:腾讯云的安全和服务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至少对我说,腾讯云有一些神秘。在吞并了pw的阿里云主机上运行打通版的dz微社区,对站长来说本身就是荒诞剧。所以我们一直关注的还是传统IDC。从神经猫走红,我想到似乎腾讯云运行手游是有优势的,顺理成章那些基于微信的微站与移动应用在腾讯云上也更顺畅。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7日

关键字: 腾讯云 互联网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7日 北京消息: 有人问,月底腾讯在博鳌的会你去吗?我说,我们主要专注运营,不会去吧。不过是什么会?

某某再问,南京有个泥巴怪公司要去,你认识吗?——不认识。

神经猫总知道吧?就是他们!——这只“神经猫”会去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腾讯云分论坛……

至少对我说,腾讯云有一些神秘。可是,在吞并了pw的阿里云主机上运行打通版的dz微社区,对站长来说这本身就是荒诞剧。所以我们一直关注的还是传统IDC。从神经猫走红,我想到似乎腾讯云运行手游是有优势的,顺理成章那些基于微信的微站与移动应用在腾讯云上也更顺畅。所以我开始留意:在月底博鳌的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云设立“连接-云端”专场,那么在此次大会上,腾讯云会有哪些动作呢?就我看来,腾讯云最有可能打出以下几张牌:

服务牌,多方位服务;

安全牌,更稳定,永不掉线;

价格牌,低价、折扣;

传统牌,深耕传统行业,助力企业转型。

这一系列做法中,我认为最关键的是服务牌和安全牌。

云计算领域打好服务牌,比想象中更重要

前文提到,腾讯云在吞并了pw的阿里云主机上运行打通版的dz微社区,对站长来说有些荒谬。显然腾讯云也清晰地看到了这一点,因此近期面向站长/创业者提供了两项关键服务:合并域名解析商DNSPod,开通Discuz!镜像服务。

首先,整合国内最大的域名解析商DNSPod之后,腾讯云战略体系将新增域名及相关的 DNS 业务,从而可以为用户提供云服务器、云存储、云数据库、云监控、云安全、云拨测、云解析、云加速、云推送等一站式服务。

其次,推出Discuz!镜像服务,可以解决大批DZ站点却用阿里云的尴尬。据说,腾讯云Discuz!镜像服务集成了最新版Discuz!X3.2的安装包以及相应的安装环境,让技术能力较弱中小企业和个人站长也能够轻松用云,减少对技术人员配置的依赖,人人都能当站长。

除了针对站长DNSPod、Discuz!镜像服务,腾讯云对创业者,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一直提供全面的服务,看得出腾讯作为互联网巨头所体现的业界良心和责任。这主要包括亿元扶持计划、0元免费试用服务等相关服务。

腾讯云亿元扶持计划旨在为有IT云化需求的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提供免费云资源,可以帮助个人创业者免受早期成本和技术压力的困扰,轻装上阵。

“0元免费试用”是继“亿元扶持计划”、全面降价后,腾讯云降低云计算使用门槛、打造云端生态迈出的又一大步。除了有1核1G入门型、1核2G基础型、2核2G普及型在内的三种机型可选,腾讯云还对所有机型用户免费赠送系统盘、带宽及数据盘,让他们可以真正0成本拥抱云计算。

此外,腾讯云近期上线的“百分服务”承诺提供包括故障百倍赔偿、5天无理由退货、免费备案、大客户1V1服务及7*24小时服务在内的补偿政策及专业服务,这一引入电商无理由退货及赔偿机制的举动,也传达了腾讯云通过完善服务来争抢用户的决心。

腾讯云的安全牌更有底气

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50%以上的用户对于云服务持不信任态度,可见安全问题是云服务公司的重中之重,而保证了安全,就在云端争夺战中抢占了有利位置。

在安全领域,腾讯云已经积累了太多的经验,拥有深厚的互联网安全基因。腾讯旗下用户基数超大的产品QQ和微信自诞生伊始,就和“安全”这两个字深深地联系在一起,这两个产品每天都在为云安全提升着经验值。

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尤其是手游行业对安全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腾讯云旗下的NoSOL高速存储及云数据库等服务获得首批可信云服务认证。腾讯云搭建的“大禹”DDoS分布式防护系统,更是可以为开发者提供百G的免费DDoS防护能力。开发工具应用加固则可以保证游戏开发商或者其他的应用开发商不被别人剽窃,或者不被别人加壳,从侧面保障了用户的数据和金钱安全;

在推动国内云计算安全管理规范方面,腾讯云也多有创新,7月16日,旨在促进建立一套完善的云服务市场可信任体系,助力云计算产业在国内健康、持续的发展的“服务商可信认证”体系由腾讯云与工信部联合发布。

另据知情人士消息透露,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云将获得英国标准协会BSI颁发的ISO 27001:2013认证,这也是国内云计算领域首个获得该认证。这意味着腾讯云将成为云计算信息安全领域的权威标杆。

云计算技术,国内哪家强?仅靠这2张牌,腾讯云并不能做到最强。而能决定谁强的,可能是对云服务生态的建设。

这一点似乎腾讯云具有与生俱来的优势。其目前正在努力构建一个涉及用户引入、商业模式、营销渠道的“生态圈”。腾讯在云服务市场上可以说做足了功课,早在2010年,腾讯就开始有意识地为云业务构建生态基础,并将QQ空间、开放平台、腾讯游戏等业务的核心平台优势引入,构成了腾讯云生态网络的骨架。然后腾讯云以精品产品切入传统行业,又注重对互联网创业者的支持,腾讯云推出的移动推送服务信鸽和年初的亿元创投扶持计划就是就是最好的佐证。

腾讯擅长构建良好的生态环境,一方面让生态高效运转,另一方面又具备强大的后台系统能力。腾讯云在这两个环节所具备的独特优势,或许正是其真正的王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