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2014年中国IT预算将增长13%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Gartner:2014年中国IT预算将增长13%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由Gartner Executive Programs进行的一项年度全球调查显示,中国CIO们对于增长和创新的业务专注度高于其他国家的CIO,并且他们拥有强大的预算支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5月26日

关键字: Gartner IT预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6日 编译:根据由Gartner Executive Programs进行的一项年度全球调查显示,中国CIO们对于增长和创新的业务专注度高于其他国家的CIO,并且他们拥有强大的预算支持。

这项调查发现,中国的IT预算预计将增长13%,远远高于全球0.2%的平均水平。不过,其增长的基数也是较低的。Gartner研究显示,中国企业的IT预算要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在中国IT开支通常只占到一家公司收入的1.5%,而全球平均水平为3.5%。即使增长13%,中国的IT开支仍然是全球其他地区IT开支的一半还不到。

此外,至少45%的IT开支是IT机构之外的,之前全球平均水平为26%。这显示了中国CIO们对于业务的影响力要低于其他地区。展望未来,这可能会影响到IT集成、信息安全以及业务敏捷性。

调查还发现,38.8%的中国企业已经在扮演领导数字化项目的角色,相比之下全球平均水平只有6.6%。

尽管这个数字是全球平均水平的5倍,但是Gartner发现有证据表现很少有CIO是“战略型CDO”,这种角色会向业务领导者提供关于如何对快速数字化经济做出响应的建议。中国企业很可能把数字领导者的角色视为一种电子商务负责人,而不是无所不包的战略家。

Garnter研究总监Owen Chen认为,中国企业需要清楚地理解数字领导者的角色,并探讨除了CIO角色之外CDO可能扮演的角色。

Chen表示:“数字化这个词是指具有基于广泛信息和可用技术进行转型的更深层次的机会,而不是简单地指销售和服务。”

技术焦点

不管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CIO的技术焦点分为两个重要方面:首先是重构IT核心,其次是围绕着探索新数字化趋势需求的变革。

Gartner:中国IT预算增长13%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技术开支重点:中国与全球

中国CIO们专注于云、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ERP和网络、语音和数字通信,以确保基础的IT功能与目的享福。他们还着眼于移动、大数据、数字化营销以及社交,参与到客户和员工中。中国对于云计算设定了很高的优先级,这业务反映了增长的推动力以及支持更大型交易量的需求。

61%的中国企业声称已经在云方面有显著投资,而全球平均水平仅为25%。不过,Gartner认为,中国在公有云方面的开支不会高于其他地区。这种差异主要是因为对“显著投资”这个词的理解不同。

虽然从全球来看,选择公有云背后的推动因素仍然是敏捷性,但是在中国,成本是一个关键因素。

Chen表示:“CIO们需要更多地关注将公有云的价值带入企业,而不是仅仅寻求使用公有云降低成本。”

对于采购模式的态度

中国的IT领导者们早已接受了战略采购,内部采购与通过离岸资本单位、承包商以及完全成熟的外包商采购相结合。调查数据显示,11%的中国企业仍然主要或者完全是内部承包,7%至主要或者完全外包,83%使用了混合的方式,远远高于全球63%的平均水平。

不过,有证据显示中国CIO们以前是从战略角度接触这种采购模式,可能会从一个更加专有的采购策略中获益。

Gartner建议中国的IT领导者们应该根据一个明确的战略性的基础上做采购决策,而不是根据每个具体战略逐一决策。

构建双模式的能力

为了解决(为关键系统)提供缓慢和稳定的IT、同时以数字化的速度响应(以获得创新、差异化的技术)这两者之间长久存在的紧张关系,深谙数字化的IT领导者们正在将他们的IT组织划分为两个部分:传统的和非线性的团队。

在中国,62%的企业已经采用了这种模式,全球平均水平为45%。根据Gartner的研究,中国的业务管理层更为苛刻,意味着需要以快于市场的速度满足他们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CIO们必须确保他们并不是简单地运行不可持续的高速非线性团队,相反,他们必须具有适当的预期、措施、文化和人才。

Chen表示:“开放完整的双模式能力,避免尝试更为高速的运营,以响应中国对速度的要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