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孙程越:CAMS助力制造业企业走向全球化

IBM孙程越:CAMS助力制造业企业走向全球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销售总监孙程越表示,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生产力水平的重要体现,自5月份以来国内制造业正在不断回暖,但是国内制造业的出厂价格指数却在不断降低,这说明国内制造业在发展的同时面临着盈利、投资、财务、绩效等方面的挑战。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2日

关键字: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智慧制造 云计算 制造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2日 北京报道: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销售总监孙程越,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制造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他提到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生产力水平的重要体现,自5月份以来国内制造业正在不断回暖,但是国内制造业的出厂价格指数却在不断降低,这说明国内制造业在发展的同时面临着盈利、投资、财务、绩效等方面的挑战。

IBM孙程越:

孙程越表示,IBM作为一家IT公司,也希望能够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趋势,帮助制造业企业将技术与行业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并提高国内制造业的整体水平。

中国汽车行业在全球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从生产量方面到连年环比的增长上都是如此。实际上,从前端研发、设计、生产到销售、服务,整个流程都与信息化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制造业能够与时俱进的利用好大数据、云计算所带来的优势,来不断完善自身的商业模式,那么未来国内制造业的水平将是不可估量的。

目前,很多制造业企业都普遍面临着经营方面的问题。以金属矿产行业为例,如何提高资产利用率,如何利用资金效率,如何能够把复杂的供应链能够理清,提高集中管理,又不影响各个子公司的生产力,这些都是他们所面临的挑战。而制造业企业所需要做的,则是不断优化供应链与生产运维环节,不断的节省成本,提高盈利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设备使用效率,最终要做到最大化提升资金回报率。

从IT服务供应商的角度来说,IBM则能够为制造业企业带来一些底层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企业用户提升IT支撑能力。IBM还可以优化用户的计算资源,减少资源的浪费,并利用节省下来的IT资源提升数据分析的能力。

IBM所提出的CAMS战略,即云、分析、移动与社交,同样可以让制造业企业获益,云带来了灵活的IT资源配置,分析带来了决策支持,移动化代表了未来企业的形态,而社交则帮助企业更好完善了客户关系管理。

孙程越认为,国内制造业正在走向全球化,而IBM也希望跟国内制造业共同进步与发展。IBM目前在全球有14座数据中心,可以提供完善的云服务,IBM希望将这些优势转化为制造业企业的优势,并实现双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