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今年企业IT预算将继续增长 SaaS更受欢迎

今年企业IT预算将继续增长 SaaS更受欢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Forrester的分析师预测,软件、IT咨询和系统集成服务将在2014年获得最快的增长。Forrester公司预计,企业及政府采购的软件将在2014年增长7.8%,2015年增长11.4%。专家认为,软件提供商与IT采购者及IT部门之间的关系将会出现转变。

来源:机房360 2014年2月8日

关键字: CIO IT预算 2014 云计算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Forrester分析师预测,软件、IT咨询和系统集成服务将在2014年获得最快的增长。Forrester公司预计,企业及政府采购的软件将在2014年增长7.8%,2015年增长11.4%。

专家认为,软件提供商与IT采购者及IT部门之间的关系将会出现转变。

非营利组织Campaign for Clear Licensing的主席马丁·汤普森说:“2014年度,企业将会强势回归,企业将纷纷开始从霸道的软件出版商和马虎的软件许可和审计供应商那里夺回控制权。”

2014年的科技发展展望

围绕着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已经有太多太多的炒作了,而在2014年,这种炒作还将继续发酵。
Gartner公司的研究主任埃罗尔·拉希特预测,企业的CIO们需要在他们的数据中心战略和容量规划中解决物联网的问题。

“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设备彼此连接,通常都是通过数据中心连接的,以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而这是值得CIO们在今年的战略规划需要充分考虑到的问题。”拉希特说。

同时,这将涉及到如何评估传统基础设施建筑、道路和智能化的城市将对他们企业的生意,以及他们需要建立的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环境产生怎样的影响。

云计算将在2014年进一步获得长足的发展。据TechTarget网站在欧洲针对770名 IT专业人员进行的2014年IT采购意向调查发现:25%的受访者表示其所在的企业将在今年建立一个私有云,而22%的公司计划使用外部云服务提供商的服务。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正在通过云计算提供交付,软件即服务(SaaS)供应商将会出现爆炸性增长。

软件资产管理专家罗里·卡纳万说: “我相信SaaS市场将经历一个成熟的发展周期,届时,那些低端性能和不能提供物有所值服务的某些供应商将被迫退出市场。 ”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基于现有的商业软件产品开发新的SaaS产品,可能带来进一步的风险。“企业可能不会充分检查软件供应商所提供的作为云服务的产品,可能将被迫导致业务的中断。”他说。

卡纳万敦促CIO们要格外留意突发事件,以确保数据在一定程度上是可访问的,即使云提供商进入管理层。

除了云计算的应用程序,一般的企业软件设置也需要赶上IT消费化的步伐。

招聘网站Reed.co.uk技术总监马克·里德利预测,企业软件供应商将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上重整用户界面。“我希望看到更漂亮的企业软件,一些大型的企业软件开发商将开始赶上软件消费化的步伐,了解实现好的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他说。

移动设备恶意软件的兴起可能会导致移动设备安全方面进一步的投资。“反移动设备恶意软件将在2014年迅速普及和成熟。”RSA,EMC信息安全事业部执行主席Art Coviello说。

2014年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凯捷管理顾问公司零售咨询和技术负责人克里斯·韦伯斯特认为,在零售市场上,预计零售商们将重新设计他们的线性供应链和先进的规划系统,以支持多渠道零售。

他说,较之以前的大宗商品可能从分销中心运送到商店进行销售的模式,客户将更多的通过数字渠道购买商品。

“客户可以快速的在网上点击和收集他们所想要购买的商品的信息,第三方存物柜为客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零售商将需要有灵活的系统,以便能够重新定向供应链,并协调订单。”韦伯斯特说。

银行业也将发生一些主要的变化,根据一家银行的CIO表示。他预计监管者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球银行的监管力度,以避免另一场银行业的危机。

“监管机构现在正对银行进行区域化监管,以减少全球银行机构的相互依赖,防止其对一个国家或其他经济体的干扰和影响。真正的全球性银行的日子已经结束了,随着政府、监管机构和公众受够了在银行业全球化所造成的恶劣影响。雷曼公司便是对全球恶劣影响一个很好的例子。”该首席信息官表示。

随着移动支付使用率越来越多,其中也伴随着移动银行业务和零售应用程序链接到个人信用卡信息,也同时也导致了移动支付威胁的显著增长,趋势科技安全研究全球副总裁里克·弗格森说。

“假冒的银行应用程序在2013年已经成为了一个相当普遍的问题,而一些合法的银行应用程序也成为了网络犯罪分子所青睐的目标。”他说。

“移动趋势凸显了银行机构金融交易传统的两步验证方法的不足。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移动设备使用银行认证服务,网络犯罪分子已经开始拦截银行机构所提供的双因素认证码了。”

在一些地方政府机构中,有IT经理协会(Socitm)预测,地方政府将越来越多的在IT项目中使用更为敏捷的方法,并寻找能够提供模块化产品的供应商,而不再是全面的和复杂的框架了。分析数据将在未来的一年里成为地方政府的关键驱动因素。

“我们看到从技术向数据的转移。”Socitm Insight的Chris Head说。“IT的重点已经不再是确保硬件在99.995%的时间都是可靠的了。”

他说,在某些公共部门有数以百计的业务流程,其中每一个流程都有自己的一套数据,往往是以不兼容的格式存在的。“有时候,数据质量也不好。所以,在我们开始我们的大数据项目之前,对于数据质量的处理是必要的。企业没有真正跨部门的单一版本的数据,会使得共享信息相当困难。人人都躲在数据保护法后面,而不愿承担相应的责任。”

关于IT部门的重点也将从技术转移到数据的预测,正如汉普郡议会的首席信息官Jos Creese在他的博客中写道的那样:企业IT价值将真正开始恢复增长,但这种增长只有当其开始‘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时才会发生,其必须作为企业业务的IT‘引导者’,而不是‘看门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