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Forrester:业务部门介入采购 CIO仍将掌控IT大权

Forrester:业务部门介入采购 CIO仍将掌控IT大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Forrester的调查,企业CIO们仍然在大部分IT支出上拥有最终决定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将会在采购方面更加密切地与业务部门进行合作。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Forrester CIO CXO IT预算 智能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7日 编译:根据Forrester的调查,企业CIO们仍然在大部分IT支出上拥有最终决定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将会在采购方面更加密切地与业务部门进行合作。

Forrester副总裁、首席分析师Andrew Bartels表示,2013年美国只有6.3%的企业IT采购是单独由业务部门完成的。只有9%的IT支出涉及到业务部门所选择的技术,但最终都是由IT团队实施的。

然而真正理想的IT采购流程,是在这个过程中业务团队与IT团队共同确定需求、找到并规划出一套解决方案、再选择合适的厂商、最后完成实施与后期管理。估计到2015年将有超过1/3的IT采购将符合上述这些特点。

此外到2015年,主要由IT团队进行的专项IT采购比例将从55%减少到47%。

不过Bartels认为,那些彻底声称IT开支将从CIO部门完全转向业务部门的专家们,似乎并没有意识到IT采购与技术需求的互相转换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

受采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BYOD趋势的影响,2010年到2012年企业业务部门的IT支出保持着增长态势,但这个趋势将随着这些终端设备成为整合IT预算的一部分而逐渐消失。

与此同时,业务部门在SaaS与IaaS方面的采购正在不断增加,“不过实际的支出数额依然是相对较小的,因为其中很多采购的第一年成本都是以数万美元来衡量的。”

尽管企业CIO们正慢慢地失去一部分IT支出控制权,但是他们实际不必感到恐慌。据Bartels称:“事实上,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已经开始积极探寻将IT解决方案直接应用于解决业务难题的方法,这是一件好事。”

但是CIO们应该确保他们与各个业务主管们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只有当他们充分信任CIO时,才会向其寻求帮助。

Bartels认为,尽管这份报告的主要关注地区是美国,但是同样的趋势也可能发生在全世界任何地方,尤其是在英国等有着类似IT需求与采购特点的国家。

但是有许多其他国家企业的观念并不像其技术那般先进,他们仍然趋向于仅从IT部门的角度来看待技术。Bartels表示,在这些国家中的企业,由业务最终用户所主导的IT支出可能要远低于美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