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第六届云计算大会采访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采访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与云计算大会的报道,在这3年里云计算大会既有改变也有不变,变得是更多的专家参与,以及更接地气的议题,不变的是我们都在围绕着云计算在构想未来。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4日

关键字: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大会游记 云计算 微软 IBM 世纪互联 LinkedIn 七牛云存储 天霆云计算 运营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4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今年已经是我第三次参与云计算大会的报道,在这3年里云计算大会既有改变也有不变,变得是更多的专家参与,以及更接地气的议题,不变的是我们都在围绕着云计算在构想未来。

除了大会的改变外,我今年的报道任务也稍有变化,减少了一线的直播工作,更多的时间放在了采访间的驻守。这也让我在演讲之外,倾听了更多学者、厂商的想法和实践。

今年第一个被采访者是刚刚做了白内障手术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他虽然视力恢复,但因为习惯还是带着一个没有镜片的眼镜。在6年云计算大会的参与中他感受到云确实从云里雾里到落地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

未来云计算应该在支撑大数据发现价值,这正是驱动社会前进的动力,也是信息社会的两个翅膀。并且他还提出比众包更新的概念“众挖”,让大数据从大规模体现出真正的价值。

国家信息化专家资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表示,企业在积极拥抱云计算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云计算是什么。他提醒大家,在政府、金融等领域的核心信息关系到个人隐私泄密,是否放到云中,企业一定要考虑清楚。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采访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国家信息化专家资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

除了专家学者外,全球几大云计算厂商也都是大会的参与者。亚马逊AWS市场营销官ArielKelman并没有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打一个分数,但他指出亚马逊可以提供全球性的基础设施服务。AWS对于互联网思维能做的就是减少创业成本,把30年积累的所有应用搬到云上,并在云上开发应用,让大企业也能获得像小企业一样的敏捷。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亚马逊AWS市场营销官ArielKelman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则谈到了微软的未来策略,云计算方面会在IaaS、PaaS、SaaS云计算的个层面扩展自己的服务,并与大数据做结合。移动方面则需要覆盖各种入口,未来也希望将平板电脑和WP系统可以更快的调动起来。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微软的合作伙伴世纪互联微软云事业部总裁柯文达谈到,在与微软合作的28个月中,有1年半的时间是试运营阶段。而在试运营阶段就已经以微软全球标准(客户满意度、系统稳定的)来要求自己,在正式商用之前已经达到全球标准的70%。而现在已经超过了100%。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微软的合作伙伴世纪互联微软云事业部总裁柯文达

IBM大中华区销售总监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孙程越主要介绍了企业托管云CMS(Cloud Management Service),其对外是标准云形态,按需不占成本的自动化交付的模式;对内可分成基础设施(SLA、异构、IT运维基础)和应用层面(面向主流行业应用SAP、Oracle提供特别应用)。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IBM大中华区销售总监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孙程越

桌面云是今年云计算领域使用度较高的一部分,今年我就采访了一位比我还年轻董事长,天霆云计算谈天霆,虽然岁数年轻但在桌面云领域已经有了8年的磨砺,其独创的CHP技术更是个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并且在今年6月天霆云计算还会继续发布4款软件以及2款硬件。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天霆云计算董事长谈天霆

另一家桌面云厂商升腾资讯方案产品线总监、首席系统架构师罗伟谈了更多与合作方面的构想,希望联合不同常厂商,集各家所长为用户量身定做一整套解决方案。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采访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升腾资讯方案产品线总监、首席系统架构师罗伟

三大运营商今年也齐聚云计算大会,中国电信技术总监广小明指出,中国电信在做传统电信服务的时候就采用商用化,但是由于一直服务于政府等重点企业,中国电信在发展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于是,经过缜密的内部研讨,除了沿袭以往的路线,中国电信同时沿着开源的方向走一条研发路线。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中国电信技术总监广小明

云计算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门类云存储,作为自己开发底层存储技术的厂商七牛云存储来说,B2B2C是其商业模式,他们的用户群主要面向开发者,并且七牛云存储首席布道师徐立指出七牛会不断与开发者进行沟通,持续为他们改善体验,提供给最快的上传速度。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七牛云存储首席布道师徐立

云计算大会从去年就加入了大数据的议题,LinkedIn不远万里带来了2次精彩的分享。而我也是第二次采访LinkedIn商业分析部资深主管张溪梦Simon,热爱中国历史的他每次都用历史的语言生动的讲述如何做数据分析,并且他还详细的解析了非结构化数据如何分析,以及外国和中国在做数据分析上的异同。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LinkedIn商业分析部资深主管张溪梦Simon

最后在看看媒体人的眼中云计算的会是什么样的?CBSi媒体总编刘克丽从感受、亮点、意外三方面对云计算大会做了解读。她传递给我们的并不是难懂的学术语言,而是将其翻译成我们易懂的语言。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直播间的思想碰撞瞬间

CBSi媒体总编刘克丽

她认为本届云计算大会的主题是最接地气的。亮点是“异曲同工”,不管是学术界还是产业界虽然有不同的说法,但内容都是相互呼应的。而意外收获则是需要利用频率的资源,解决价值密度低等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