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发展在线教育需要紧紧抓住中国特色

发展在线教育需要紧紧抓住中国特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继上一届将大数据引入后,今年则更加融入并设立了更多的行业论坛,云计算大数据教育行业应用论坛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介绍了MOOC在中国的实践。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5月24日

关键字: 焦点讨论 云计算 大数据 教育 在线教育 MOOC 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4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第六届云计算大会继上一届将大数据引入后,今年则更加融入并设立了更多的行业论坛,云计算大数据教育行业应用论坛上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未介绍了MOOC在中国的实践。

对于MOOC可能很多人还有些陌生,其是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的缩写。MOOC的优势是可以模块化的共享、个性化的学习、群体化创新、实现教育大数据、变革教育学。而最终目标则是让学生能够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教师可以自由而创新的工作。

李未指出,在线教育已经成为我国的实际需求,但在推广上还面临很多问题,所以需要适合中国实际需求开展在线教育。

另外需要全面挥教育部教指委的职能和作用,充分调动学校、教师和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目的的进行试点,并有计划的推广。

来自学校的代表华东师大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暨教育信息化系统工程研究中主任祝智庭从学校的角度对MOOC进行了讲解,其认为MOOC有五大推动力,即具有战略眼光的校长、明凯大学名教授、从事风险投资的经济战略决策者、MOOCs海量学习者、企业家群体的支持和直接参与。

中国电信为在线教育也做了很多投入,像“一师一课”未来将覆盖500万教师、200教师,形成覆盖各学科各教育阶段的教育资源系类服务。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营销部总经理刘翔指出,中国电信与中央电教馆在CDN(云加速)业务上已展开合作,后期将在各区域教育云平台CDN上展开合作。以满足全国范围的“一师一课”活动的网络接入及加速需求。

中国电信的统一数据管理平台可以使用统一的信息编码规范和全局数据库实现数据的标准化、集中化,指导和协助各部门完善原有系统或成新开发新系统,实现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