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艺电CIO以云计算推动业务创新

艺电CIO以云计算推动业务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视频游戏开发商艺电(Electronic Arts)的CIO,Mark Tonnesen能够感受到其IT团队对于将应用迁移到云中的恐惧和不安。在将应用迁到云中之后,IT员工不再需要维护和解决应用的问题。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5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视频游戏开发商艺电(Electronic Arts)的CIO,Mark Tonnesen能够感受到其IT团队对于将应用迁移到云中的恐惧和不安。在将应用迁到云中之后,IT员工不再需要维护和解决应用的问题。没有了这些标志性的工作,他们是否还有留下的需要的?事实证明,担心是多余的 – Tonnesen旗帜鲜明地表示了对这种疑虑的否定。

“我们将应用外包到云中,然后将自己的工作聚焦到提升业务方面。”Tonnesen表示。在就职于艺电的2012到2013年间,Tonnesen管理着550位IT员工以及700名外包员工。如今,他是咨询公司The StarataFusion Group的高级合作人,专为处于技术转型中的企业提供服务。Tonnesen认为,云战略并不是要将IT组织抛弃:“我们不削减人员,不减少预算。我们只是转变自己的角色。”

Tonnesen表示,事实上,作为战地和极品飞车的出品商,在引入云计算模式之后,艺电的IT投资不减反增。

云计算热潮

如今,云计算正在大行其道。根据HIS Technology今年2月的估算,企业在云计算相关技术上的投资,可能从2011年的782亿美元激增到2017年的2351亿美元。2014年,全球企业在云相关基础架构和服务上的投入将达到1742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20%。

当企业开始将大量应用和基础架构移到云中时,托管和维护的工作也随之转移到云服务商处。当时,有些行业专家预期IT团队会出现失业潮。但是,随着云计算模式在企业落地生根,这种情况并未出现。

“根据我们的调查,在那些积极靠向云计算的企业中,并没有大量解雇的现象发生。”Forrester的分析师James Staten表示:“我们只是遇到有人这样说‘如果不再专注于技术,那留下来也没什么乐趣了。’因此,会有两到三个员工自己选择离开。”

IT角色转换:从解决问题到战略分析

CIO和研究人员认为,云计算导致了IT传统角色的改变,从日常的维护和问题解决,转移到更加具有商业价值的活动中,比如战略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和企业架构的构建。

以艺电为例,Tonnesen表示,向云计算的迁移使得IT员工可以有大量的时间来制定新的技术战略。在以前,他们可能只是偶尔会有时间来做这方面的工作,而且还常常被来自于各部门的关于应用故障的求助所干扰。

“我们很少再接到诸如‘帮我看下邮件系统’或‘系统不工作了’之类的服务请求。所有的这些都由云服务商来接手,而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讨论关于今后的发展战略。”Tonnesen说。

Mediaocean(为广告行业提供包括云计算方案在内的软件平台)的首席信息官Don Baker认为,云计算将他的IT团队从繁重的日常维护工作中解放了出来 – 过去,这种工作占用了绝大部分的时间。

“对于我和我的团队来说,过去10年中发生了工作职责的巨大变化。曾经,最聪明的头脑受困于日复一日的冗赘工作,无法为提升企业价值做出显著的贡献。”Baker表示。如今,Mediaocean内部的IT应用几乎都跑在一个私有云上。

现在,这些IT人员忙于会见新的厂商,开发新技术,思考如何将其用来帮助公司拓展全球市场和扩充产品线。

“我们现在处在行业领先地位,而之前仅仅是被动地疲于应付。”Baker说。

移动和社交应用激发对云的需求

Appian Corp.(软件开发商,其产品可以部署在企业内部或云中)的首席技术官Michael Beckley认为,随着移动和社交平台的普及,技术渗透到业务的方方面面,催生了对IT的强烈需求。除了客户的应用外,Appian自己的应用也是放在亚马逊的云中。

和其他很多公司一样,Appian向云的迁移出自于自身的焦虑感和客观需求的推动。就其内部应用来说,由于Exchange服务器经常出现故障,Appian将电子邮件系统迁移到了云中。在成功之后,其他应用也随之迁入云中。随着应用维护工作的逐渐减少,IT员工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来响应各种需求,比如构建新系统、帮助新员工熟悉IT服务以及保障员工移动设备与邮件系统的连接等。

“自从我的第一份工作开始,IT工作的职责变化一直不大。如今,他们在后端服务器上花的时间大大减少,更多的时候是和客户打交道,从技术角度来推动业务。”Beckley说:“事情完全改变了,工作变得更加有趣。IT直接面向变化做出应对,而不仅仅是被动地接受任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