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与青岛市政府共建首家亚马逊AWS驱动的创新中心

6月16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马逊AWS”)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16日 北京消息:6月16日,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马逊AWS”)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在青岛市李沧区共同建设中国首家亚马逊AWS驱动的创新中心,该项目将重点推进四大板块工作:助力亚马逊AWS服务在当地企业及公共服务领域中的应用、建立国际化孵化加速器、培养云计算人才及国际合作。

创新中心项目将通过吸引全球领先企业、初创公司和产业人才来促进当地产业创新和经济升级,进一步完善青岛市云生态建设。此外,青岛市政府将在科技、人才、教育、商务等领域支持创新中心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本项目的顺利实施。

为了加速创业创新,创新中心将设立国际化孵化加速器, 为初创公司和传统企业提供亚马逊AWS云服务、技术培训、业务与技术辅导。该加速器将输出本土初创公司到境外知名孵化加速器进行孵化;引进境外初创公司到本项目进行孵化加速。同时,还通过利用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及物联网和大数据等其他创新信息技术,加速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

亚马逊AWS还将联合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等高校建立云创学院,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满足产业发展需求。例如,云创学院将推动200名以上优秀学生进行实习,在本地大学培养500名以上的技术人才,并为约2000名企业工程师、高校教师、优选学生提供专业的亚马逊AWS技术培训。

AWS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容永康先生表示:“青岛是中国领先的创新中心之一,我们很荣幸与之建立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亚马逊AWS将在中国云服务生态建设中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和力量。青岛聚集了很多创业企业、知名的本土及跨国企业,本次合作将有助于云计算在这些企业中的应用,并带动青岛的云计算产业发展。”

“亚马逊AWS的顶尖专业能力和优质服务,与正在创新转型发展中的青岛产业具有高度的契合性。”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指出:“今天的签约启动,标志着友好合作开启新的篇章。相信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必将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生态平台,必将为青岛加快创新转型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此次项目的第三方落地实施单位,青岛万国云商互联网产业有限公司(万国云商)将协同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和亚马逊AWS进行项目的实施和落地。万国云商是青岛市的本土企业集团,将支持在青岛每年定期组织国际创业大赛,以此促进当地初创企业的发展。除此之外,万国云商还将筹划与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投资平台企业共同发起组建高达10亿元的云服务创业产业基金,支持创新中心在孵企业的业务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6

18: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