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百度亮出数据野心 开放首个大数据引擎

百度亮出数据野心 开放首个大数据引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互联网在颠覆着传统行业,而未来技术的演进会颠覆整个互联网。”百度CEO李彦宏用这句话表达了自己对大数据未来的预期。百度开放的大数据引擎正式基于自己在云计算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和智能分析系统技术的基础上的,这也凸显了其在数据领域的野心。

来源:网易科技(科技、手机、数码、财经) 2014年4月25日

关键字: 百度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互联网在颠覆着传统行业,而未来技术的演进会颠覆整个互联网。”百度CEO李彦宏用这句话表达了自己对大数据未来的预期。

缺席了IT领袖峰会、原定的对话Tesla CEO行程最后也取消掉,2014年以来愈发神秘的李彦宏首次亮相站台的,是百度大数据引擎的发布会。

大数据并不是什么新词汇。事实上,百度开放的大数据引擎正式基于自己在云计算技术、数据分析技术和智能分析系统技术的基础上的。

分别对应这三种技术积累,开放云、数据工厂、百度大脑,这三个组件的核心大数据能力组成了百度大数据引擎的核心。

百度开放大数据引擎凸显了自己在数据领域的野心,分析其目的可以得到下面一些判断。

1、抢先BAT,积累各行业大数据经验

大数据是基于海量的行业数据,进行存储、关联和分析,从用户数据、运营数据提炼出一些有建设性的观点和结论,其中,数据的存储、分析软件等都属于基础,而真正能得出数据的,是各行业的发展规律。也就是说,决定大数据技术是否能有实质突破的,决定于各行业的经验。

百度做为国内最大的通用搜索引擎,数据不少,但对各个细分行业来说,并不如从业者,尤其是细分领域的数据模型,百度缺行业经验、传统行业缺数据分析能力,百度抢先占据合作的姿态,最后会积累出大量的经验。

2、为百度大脑提供养分

李彦宏的形容中,百度大脑的项目通过长期的演进,拥有200亿个参数,构造起世界上最大的深度神经网络,可以实现的是3岁孩童的分析能力,对于智能分析技术来说,越多的演练和技术积累就会有更精准的分析,说通俗点,大脑的年龄才会增长。而和各行业合作实际上在给其百度大脑提供养分。

3、验证百度大数据分析能力

对于百度大数据引擎的概念来说,最好的技术提升方案绝不会是闭门造车。百度之前推出过百度指数、百度商情、百度司南等一系列大数据商业化应用,而开放后,百度的数据分析能力将提供更多的产品。

比如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司长赵冲久分享的交通监管数据预测,用以行业检测数据二次分析;比如疾病控制中心建成的中国首个流感预测系统;比如平安保险改变之前的保险定制方式,实现个性化的产品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