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更多的数据还是精确的数据?

更多的数据还是精确的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断过滤清理数据,直到确保它的正确性的日子已经逐渐成为奢望,尤其是当IT部门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多的灵活性来响应业务部门的需求时。但是,提供实时数据的使用也让CIO们产生了一个基本问题:数据究竟如何才算正确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4月21日

关键字: 数据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断过滤清理数据,直到确保它的正确性的日子已经逐渐成为奢望,尤其是当IT部门需要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多的灵活性来响应业务部门的需求时。但是,提供实时数据的使用也让CIO们产生了一个基本问题:数据究竟如何才算正确呢?Farzad Mostashari,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的, 前卫生信息技术的国家协调员,就曾经论证了解决错误数据的方法就是更多的错误数据。在去年夏天举行的一个信息质量会议上,他曾经说过,不断增加的数据“为你提供了上下文,”。其他专家,比如Michael Berry,TripAdvisor网站的业务运营分析总监,则认为并非如此。他在去年秋天的预测分析大会上说,他认为并不需要担心数据的正确性,因为他们有太多的数据“肯定就是错误的,”。

Greg Pfluger,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公司的信息系统副总裁,则有不同的观点。在本期专家访谈中,Pfluger在麦迪逊,威斯康星州举行的 Fusion 2014 CEO-CIO Symposium研讨会上,向CIO们和IT主管们就此进行演讲,并回答相关问题:更多的数据还是正确的数据?

Greg Pfluger:这有可能是未来五年内,IT界将不得不面对的关键问题之一。 我们拥有大量的不断涌现的外部数据来源,因为各种业务需求我们需要整合这些数据 – 但有时我们并不清楚这些数据仅是作为数据的一部分,还是这些数据要求高度正确性。我并不认为通过这次的讨论,我们可以从行业标准,得出两个或三个类别的硬性指标,并都以此作为参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类别在不同的业务部门和行业都会不同。我鼓励IT主管们,自己思考在他们所处的特定分析环境下,应该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分类。

例如, CIO可以把数据分成三个类别:类别一,我们并不在意数据的正确性;我们只是试图让我们的市场营销工作做的更好。如果我们的营销数据从2 %上升到3 % ,我们就是成功的。虽然我们处理的有些数据有些可疑,但是这不要紧。

相比营销数据,第二个类别,用来针对现有客户的数据,质量则要更高一些。我敢肯定,我们都会时不时地因为我们的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服务和定价而感到恼怒。 我每个月至少有一次都会因为我的供应商而恼火,因为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们的老客户数据库和当前的客户数据库并不匹配。当我从Stevens Point,威斯康星州搬走时,我取消了我的服务,我现在住在麦迪逊,从同一个供应商订购了新的服务。但现在,他们不断地尝试想让我重新成为他们的客户 - 即使我现在已经是他们的客户。 他们向我作为账单地址的电子邮件账户发送营销邮件。如此看来,我不能退订这些邮件,因为这样我就会收不到我的账单。他们在一定程度上肯定进行了数据整合,但是肯定没有完全整合正确,因为他们不把我认为是他们的现有客户。

第三个类别,当你试图处理用户事务时,你需要非常高质量的数据。 我最近听到了一个同事的经历,由于冬季风暴造成了他的航班延误。在这期间,Delta航空不断向他发送最新的信息,并且自动为他重新预订了航班,因此在这之后,他成为了Delta的忠实客户。现在,他甚至愿意为乘坐Delta的航班而支付额外的费用 –哪怕航班取消!

新一代的航空公司服务,我敢肯定,将会更加积极主动。他们会知道一场风暴即将到来,然后向乘客提供提前一天的航班,而不加收费用,这样既帮助你到达目的地,也有助于减少他们系统中的混乱。你可能会很高兴收到这样的电子邮件,为你提供较早的航班离开,也许你甚至愿意为此而多花些费用。但如果风暴的数据错误,或你的地址是错误的,或你的起飞机场是错误的,当你收到这个电子邮件时会发生什么?你会说,‘不对,没有风暴的预报呀, ' 这一航空公司就会失去信誉 – 这一切需要很高的精确度。

IT部门需要思考适合他们自己企业的分类类别,并对每个类别提供适当的数据治理方案和数据质量处理流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