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亨氏集团CIO的全球化战略

亨氏集团CIO的全球化战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食品生产巨头亨氏尽管已经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却准备进一步扩大其国际地位,该过程的核心部分将是一个覆盖23个国家的宏大技术现代化计划。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16日

关键字: CIO 管理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食品生产巨头亨氏尽管已经成为世界知名品牌,却准备进一步扩大其国际地位,该过程的核心部分将是一个覆盖23个国家的宏大技术现代化计划。

亨氏的IT负责人是Leandro Balbinot,经验丰富的他曾主管巴西最大的零售连锁商店之一Renner以及饮料公司AmBev的技术部门。经过在亨氏所有者之一,投资公司3G资本5个月时间的轮岗,他开始着手打造一支全球190强的精益技术团队。去年六月加入亨氏成为其全球CIO 之后,Balbinot的职权范围就成为“使公司更有效率,并为全球扩张做好准备”。

事实上,这意味着要加速被IT主管描述为以“非常低的速度”运行的项目,规范平台并在“有意义”的领域进行创新。

Balbinot是购买成品和标准化的支持者,所以要解决的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项目就是在全球实施SAP公司最新版本的企业资源计划( ERP)套件。他说, SAP的实施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但仅在少数几个国家被完成,所以就决定彻底改变计划,并开始在公司的最大市场以更快的速度实施该系统。

“在我加入的时候,系统只覆盖了公司30 %的营业收入”,Balbinot说。“然后,我们决定在剩余公司快速实施SAP,上个月我们在英国,俄罗斯进行项目实施,而本月将在美国,这是我们最大的三个市场。通过这样,我们将覆盖公司超过80 %的收入 - 这就是我们一直专注的核心问题,因为通过这些系统,我们相信我们能够真正达到最佳表现,并在所有我们经营的国家实现更高的效率。”

在英国, 4.2版本的SAP已经投入运行,该平台取代了包括行业特定ERP系统以及旧版本SAP的无数平台。大部分亨氏的主要市场将采用新的ERP平台并在今年正式运行实施,包括中国在内。另一个亨氏选择移除定制以及旧有系统并进行规范化的领域是人力资源(HR)。 Balbinot表示,亨氏在不同国家人力资源都有“非常不同的标准”,从而想要使用包括如仁科PeopleSoft这种拥有云应用WorkDay的平台取代之前的组合 。

“我们真的很认真地在考虑现在我们正在推行的大部分事情的云解决方案,Workday应用基于云,非常有活力并能快速实施。 ”

亨氏应用基于云的系统于核心领域的另一个例子是在其大多数国家的餐饮服务操作中推行Salesforce.com方案。这在英国和加拿大已经完成,现在公司正将其引入美国,中国和包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整个亚太地区。

购物中心的全球解决方案

亨氏还采用了SAP旗下Ariba公司基于云的采购系统,它能够简化采购,并能通过网络向超过一百万供应商购买原材料及间接材料。

“我们正在非常努力地打造所谓‘购物中心全球解决方案’”,Balbinot说。“因此,对于发现有差距的方面,我们引入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的解决方案。我们通过Salesforce和SAP来实现这一点 ,所以如果有一个标准化的市场解决方案,或者在一个国家运作良好的东西,我们会考虑将之作为一个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在推动亨氏所使用大型平台标准化的同时, CIO同时在简化公司的硬件基础设施。他说:“我们想要创造有效率而且不需要行政管理的东西,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有需要的时候快速加倍我们的基础设施。 ”

在当前大规模部署中出现的云计算方式是Balbinot的简化基础架构计划的重要部分。这包括即将在两个月时间内完成全球实施的Microsoft Office 365。数据中心整合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在欧洲拥有一个数据中心,在北美有两个,巴西一个,印度一个,以及其他在世界各地星罗棋布的各种小型本地数据中心。

Balbinot表示,目标是在年中将总数减至三个。其将由Xerox施乐公司进行管理。

渗入业务领域

对于这项通过引入如此大量新IT系统以改变工作流程的任务, Balbinot承认,主要挑战涉及到亨氏分布在世界多个地区,而所有这些地区都有自己的做事方式。

Balbinot说:“不同国家的不同业务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我们想要坚持单一的标准流程,我们比较成功的劝服了业务部门,对于一个公司大部分流程来说,集中是最好的方式。事实上,我们非常幸运的赶上了这一时机,也许是因为处在升级变化之中,人们对各种变化态度很开放,他们以也许比以前更好的方式接受这种改变。但这总是棘手的,因为人们往往骄傲于自己的流程,而不是去对比结果,并专注于一个人怎么才能带来比今天更好的结果。也许他们害怕是因为他们现在处于如何工作的舒适区域中,而还不了解新的流程。所以这很复杂,恰如人性,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很幸运,因为只要谈及效果以及可以实现的事情,人们往往能够开始接受。 “

为了满足企业的期望并展示IT价值,Balbinot强调,将IT渗入整体业务战略,以及追求透明度会是关键。

Balbinot表示:“我们通常没有目标,比如‘我们必须在此日期前在我们的区域区部署该产品’,相反,我们必须要达到这个项目带来的效果,让IT部门更紧密地与业务需求联系在一起,并对之更感兴趣。我觉得与业务共享目标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IT部门你将不会看到许多专门面向IT的目标 。例如,我们创造了一个叫做IT可靠性的KPI,基本上就是衡量在一个月内有多少天我们在业务方面完全不中断。无论是五分钟还是一个月的中断,都会被认为是中断,所以我们希望IT顺利交付,而且这是业务也十分了解的KPI 指标- 我们不需要共享他们永远不会明白的措施。 “

计费模式

同样的方法也适用于计费模式。相与他的很多同业人士相反的是, Balbinot认为以服务的方式向业务部门计费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为它创造了可能很难管理的负担。

“我不相信能像服务公司一样,向业务就每一项成本进行收费”,他说。 “我确实赞同可见性——能够跟踪和共享每一个国家每一个领域的业务,所以他们让IT为他们做了多少工作,对他们有多少IT投资以及效果怎样。所以我认为可见性是关键,而这正是我们在此正在实施的。当然,我们必须在内部衡量IT部门,因为这也是我们衡量供应商质量的方式,但我更相信应把IT带入业务实体:可靠性,中断时间,服务质量。对我来说,这比服务水平更重要。通常情况下,业务部门很难了解服务水平与什么相关,以及其与他们接受服务的关系。确实有很多保证我们会根据业务需要提供服务的目标以及测量标准,但我要以业务理解的方式展现它。 “

CIO们对于影子IT的出现和业务领域购置独立IT系统持同样务实态度。集中预算也有助于减轻问题,Balbinot说,因为IT需要批准每项技术相关的采购,而这有助于他的团队了解是否存在分隔的技术解决方案,并确保不会创造出一个影子IT部门。

“当然,我明白每个人都想影响[到IT决策] ,特别是现在技术在市场上是如此的易于获取,这很好 - 只要我们也参与进这个过程并且持相同意见”,他说。“但一般情况下,都是[业务部门]在我们采购任何东西之前,告诉我们意见以帮助我们鉴定其有意义与否。这是使用标准解决方案的另一个好处。因为我们正在实施全球SAP,该系统可以确保每一个通过该系统进行的IT采购都要经过我们的批准。如果没有适当的系统,这样做将是非常麻烦的。”

创新工作

Balbinot想要尽早完成转型,但这是一个很艰巨的任务。在这么多重点项目同时进行的情况下,公司的技术团队是否仍然有余力关注IT创新?

“我们的重点是需要完成的工作,而如何创新工作恰恰是其中一部分”,他说。 “以Office365的推进为例。我们这样做的原因当然是为了更有效率并降低成本,但这同时也给业务的协作集成带来了很多的创新。人们可以通过网真会议室工作,大大提高了生产力。创新不仅是在市场上的创新,而且是内驱动力的创新。我们过多的注重我们做的事情,而忽略IT市场的新动向。我们不想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

注重内部推动创新的另一个例子就是公司对大数据的努力。 Balbinot表示,亨氏正在认真地研究高级分析,“并不是因为它在市场上炙手可热,只因其从业务的角度十分在理。我们讨论的是让一个专业领域的公司以及一些利基业务去了解我们如何,例如,整合销售数据并链接到我们市场份额信息和从广告中取得的社会反馈,并将之集成使之成为使我们能够获得更强市场洞察力,比如为什么我们某些领域过度销售,是我们的广告超过预期还是因为价格非常有竞争力,等等。”

亨氏的大数据项目正在由技术团队启动并已有部分交付,但尚未达到全球范围。

“我们在今年初开始了一个项目,去创造一个确保从互联网获以及其他来源可以获取数据的基础,引入,巩固并建立‘数据立方’”, Balbinot说。有了这些数据立方,现在我们真的要开始提供业务需要的数据维度,专注于聚合数据,巩固数据,清理数据,而不需要管界面长什么样,报表或仪表板要怎么美观 - 那对我们来说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取数据,这就是我们现在正专注的问题。 “

回到目前为止已经交付的部分,Balbinot可以说他领导的亨氏IT转型是基于公司以及他自己的经验之上的。

“我们所知的事情也有很大的杠杆作用,例如,我们知道, SAP在不能很好实施的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他说。“我们也处在改变,成长和实现可扩展性的时刻。因此,就个人而言,做事情的速度远远超过过去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公司的行动也有很大帮助。 “

升级IT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Balbinot说,但亨氏的重要流程和系统会在2015年年底实现标准化,届时,随着Salesforce在大多数国家都可用,公司所有主要市场将实现SAP准备就绪。

然而,改造方案将在2018年底才能彻底完成。那么,Balbinot在所有工作完成后打算怎样继续激励他的团队呢?

“如果他们与业务目标建立了联系,他们将永远会兴奋下一个项目”,他说。“一同成长,这必将帮助我们激励员工,因为伴随成长,总会有有趣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