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部署SuccessFactors HCM不得不看的几个要点

部署SuccessFactors HCM不得不看的几个要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文中,有关专家阐述了如何按照自身的需求来规划HCM的实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1月14日

关键字: HCM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了部署SuccessFactors的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你必须事先制定路线图,从而以最少的重复工作来获取最大的产出。在本文中,有关专家阐述了如何按照自身的需求来规划HCM的实施。

就实施规划的角度来说,SuccessFactors HCM系统与其他人力资源系统既有相同点,又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制定成功路线图并以最小代价获取最大产生的关键在于,理解其中的差异所在。以按需部署为原则,有下列关键因素需要加以考虑。

通常来说,路线图的设计主要是依据当前业务的痛点,包括但不限于:过时的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接近于使用或维护周期的系统,或者是对多个下属分支人力系统的整合和标准化改造,为更好地吸引人才而进行的招聘系统优化,为提升员工效率而强化企业培训系统,考核系统的整合和可视化改进,对员工的挽留和奖励,在颠覆性行业中做好关键岗位的人员储备。

出于对路线图制定的重要性,无论如何,你必须在付诸行动之前精准地识别出自身业务的痛点所在。

针对SuccessFactors HCM,有的放矢

除了业务痛点的识别之外,还要考虑有哪些SuccessFactors HCM的因素对路线图会形成全局性的影响。

Employee Central是SuccessFactors HCM的核心组成,是整个人力资源流程的基础,承担着所有模块的数据管理功能。但是,对某些企业来说,可能从其他的模块开始部署更为合适,不过这要求进行流程和系统的重新设计,以便让HCM和最终的档案系统相契合。如果你选择稍后再部署Employee Central,则必须谨慎对待其他模块(比如员工补偿和招聘模块)的设计,以防后期出现的大量变更,从而避免对那些刚切换到新系统的员工造成困扰。

决定是否首先部署Employee Central模块的另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是,是否需要对现有的人力资源信息或ERP系统进行整合。如果你没有选择首先部署Employee Central,则需要找到连接这两个系统的过渡方法。一个过渡性的整合机制可能会导致时间和成本的显著增加,这两点放眼长期来看是值得,但是如果只是用于6个月以内的短期过渡的话,这样做所带来的繁琐工作可能就未必有什么必要性了。虽然SAP一直宣称所谓的无缝集成,但现实情况是,为了部署Talent Hybrid(SAP提供的三个SuccessFactors部署模块之一),可能需要花上一位经验丰富的顾问多达数千小时的时间。

在决定首先部署哪个模块时,分析的拥趸们认为应该以Workforce Analytics和Workforce Planning为先,以便为其他模块的部署提供高价值的信息。比如,这两个模块可以帮助你更好地理解人力相关数据和流程,从而实现SuccessFactors Recruiting Management模块实施的最优化,同时还能更好的制定员工补偿和职业发展规划,从而提升人才挽留的战略制定水平。

另外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关于整个部署工作的分阶段实施路线图。我一直认为,应该根据企业规模大小以及所掌握资源的多少,分为两到三个阶段来进行部署。

如何制定独一无二的路线图

由于企业情况各有不同,绝大部分的路线图都是针对特定的业务痛点。因此,关于制定路线图的最佳实践,很难有清晰的定义。但是,仍然有下列的共同原则可以作为参考:

由于流程的相似性,同时部署Recruiting Management、Recruiting Marketing和Onboarding三个模块是值得考虑的。

由于和薪资结构设计相关,可以考虑将Compensation和Employee Central一起部署。

在Employee Central之后部署Succession模块,可以减轻Position Management方面的工作量。

为了更好地制定路线图,建议把Workforce Analytics放在最初或者最后进行部署。

制定路线图非常重要,但未必需要一个博士学历。在经验丰富的方案架构师的帮助下,你也许在几个小时内就能完成。首先,要理解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和业务痛点。在梳理完了业务痛点之后,随后就以此为依据开始制定路线图并规划部署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