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P Cloud 云中管理你的员工

作者:王聪彬   【原创】   2013-12-26 09:30:23

关键字: HR 云计算 CDP

云计算对于如今的科技圈并不陌生,几乎所有的应用都要在云里走一遭。除了应用度最高的CRM外,HR作为下一个新兴应用已经在企业中不断萌芽。正是HR的云化也将人员信息和流程的碎片化、安全性、管理模式、成本等问题一扫而空。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2月26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云计算对于如今的科技圈并不陌生,几乎所有的应用都要在云里走一遭。除了应用度最高的CRM外,HR作为下一个新兴应用已经在企业中不断萌芽。正是HR的云化也将人员信息和流程的碎片化、安全性、管理模式、成本等问题一扫而空。

薪得付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CDP集团下属全资公司,其提供了HR管理平台的“一站式”外包服务、HR按需服务和HR共享服务。CDP集团CEO王炜指出,CDP有一半的员工是做IT的,但我从来不和客户说CDP是一个IT公司,而是一个服务提供商,抛开客户难懂的后端的技术平台,展示前端其需要的东西。

CDP Cloud 云中管理你的员工

CDP集团CEO 王炜

HR云客户体验的源头

相比于大厂商的多业务线,CDP则更专注于HR。其拥有自己的软件开发、数据中心应用等团队进行后端支持。甚至还将交付搬到了云上,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的云服务。

CDP Cloud是基于云的一站式人力资源管理SaaS解决方案平台,也是CDP最主要的产品之一。“CDP的云服务早在2006年就开始使用,完全由自己提供,并且拥有三个数据中心互为备份。”王炜指出,在云安全上CDP拥有银行级的安全级别,并且定时还会通过安永等公司来审计安全性。

LinkedIn在数据分析服务上的成功也让CDP看到了自己可以做的更多,其在坐拥大量人力资源信息的同时,也通过一些评测工具为企业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像薪资、考评、预测等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在移动应用上则支持iOS和Android的接入,其中iOS是通过苹果企业模式更新,也保证了安全性。王炜强调,我们不为企业定制App,CDP是一个标准化产品,企业想使用哪个模块,就为其提供相应的服务,按需付费。

从以上来看IDC一直在谈的第三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移动化)CDP都将其囊括其中,“CDP将先进的技术都尽可能的囊括进来,目的也是为客户产生价值。”王炜认为,所有的一切最终还是落到客户体验。

CDP还提供了弹性福利平台,这也可能是让员工爱上HR系统的原因之一,因为其将衣食住行都囊括在内。王炜指出,CDP同携程、1号店、星巴克、7-11等企业合作,让企业员工可以获得更高的优惠,甚至一些特价产只在福利平台上发布。

市场培育不停歇

细化到用户群CDP在中国管理了将近50万的企业员工,其中75%是大型跨国企业,25%是大型中国本土企业。在中国虽然大家都了解人力资源外包的好处,但企业真正做到将人力资源外包却在少数。

谈及使用人力资源外包的企业类型,王炜也深感外企较习惯人力资源外包的模式,而中国本土企业现在的意识也在慢慢增加,像潍柴动力、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一些你不可想象的企业也已经开始使用人力资源外包。

王炜举出了上海食品零售企业“来伊份”的案例,由于零售业的特点,其门店分布在各省市地区,店铺员工的管理难度较高。而使用HR云后,员工可以通过智能终端来获得服务,为企业提高了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一次性投入成本。

市场需要不断培育,很多企业HR主管对于新兴技术可能并不了解,云计算能为HR带来什么?是他们普遍的疑问。“不理解很正常。”王炜说道,CDP一直抱着开放的态度来对待每一个企业,帮助企业打消这种疑虑,企业了解到云HR可以提高效率、节省成本,为什么不用呢?

调查显示,在HR系统平台决策上HR部门主管并不希望IT部门来代为选择。王炜指出,从CDP的客户可以看出在HR系统功能选择上,企业HR主管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面对未来市场可能主要做的还是集中在拓展客户的人力资源外包理念,另外则是对云计算使用。王炜同时也表示,扩展新客户,强化老客户,深入挖掘自身的潜力是未来CDP的发展理念。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