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移动方案提供全面应用、平台和安全支持

甲骨文移动方案提供全面应用、平台和安全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业界领先的IT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甲骨文公司可以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通用的移动平台,同时配有可集成也可单独采用以开发应用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此外,与Oracle应用集成在一起,甲骨文还为企业用户提供大量的开箱即用式移动应用。

来源:支点网 2014年1月23日

关键字: 甲骨文 移动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几十年以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IT已经由大型机主导和客户端及服务器主导的架构环境逐渐演变为更加开放的基于Web的架构体系。而随着诸如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的不断普及以及性能的加强,移动正成为企业IT环境至关重要的一部分。在移动化的大潮下,无论是客户、合作伙伴还是员工,都希望能随时随地进行工作、完成业务,而这意味着需要一种更加稳健、开放且灵活的IT环境为企业提供支持。

根据Gartner近日发布的2014年十大战略技术趋势报告,在未来的几年里,移动设备的多样性将持续增长,“自带设备(BYOD)”将带来层出不穷的多样用户环境与交互模式。不仅如此,市场数据更显示,到2015年,移动应用开发项目的数量将达到原生PC项目数量的4倍,而从 2009 年到 2014 年,基于云的移动应用市场预计将增长 88%,以上数据都昭示着移动应用市场的巨大需求。

在移动化为企业带来巨大机遇的同时,企业的CIO和决策者也逐渐意识到移动化带来的诸多挑战:如何跨任意设备实现一致的信息和体验,如何将移动平台与原有IT系统进行无缝且便利的集成,如何权衡移动化带来的便捷与对信息安全造成的风险,如何应对高昂的连接、基础架构和支持维护的成本……企业迫切需求一种能够帮助其简化IT架构、降低总体拥有成本且能最大化效益与可用性的移动战略。

作为业界领先的IT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甲骨文公司可以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通用的移动平台,同时配有可集成也可单独采用以开发应用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此外,与Oracle应用集成在一起,甲骨文还为企业用户提供大量的开箱即用式移动应用。以Oracle融合中间件为基础,甲骨文的移动战略广泛涵盖Web、移动和社交,旨在为企业提供开放、安全且集成的移动化体验。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中间件技术咨询部高级总监林逸飞认为:“在企业制定移动战略时,IT部门需要和业务部门一起协同工作。缺乏全局考量的移动战略只会给企业IT带来负担,造成时间和成本的巨大浪费。甲骨文移动战略的优势即在于能为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移动解决方案,同时也给客户以足够的空间和灵活度,去根据自身需求打造其独特的移动战略。”

跨应用、平台与安全的全面Oracle移动解决方案

甲骨文移动解决方案由移动应用、移动平台以及移动安全三个部分构成。以Oracle融合中间件为基础,甲骨文可在移动平台上为企业带来包括CRM、ERP等全部业务线的应用,为企业走向移动化提供极大便利;在平台层面,Oracle移动平台兼具开放、集成和安全的特性,是在企业现有IT架构之上打造的创新平台,尤其是在移动安全方面,Oracle移动平台能给企业的移动环境和传统环境都提供一致的安全治理。

甲骨文为企业客户提供大量开箱即用式移动应用,涵盖各类产品线,包括Oracle电子商务套件、PeopleSoft、Siebel、JD Edward、RightNow以及其他打包的和基于云的应用。不仅如此,甲骨文还提供Oracle WebCenter,快速满足在任何设备上进行移动交互的需求。Oracle WebCenter将最全面的一套门户、Web体验管理、内容、社交和协作技术集成到一个产品套件中,涵盖企业内容管理、企业门户以及Web体验管理几大方面,还能为Oracle融合中间件和Oracle融合管理软件交付全新的用户体验提供基础:Oracle融合中间件采用快速声明式开发方法,开发原生设备上的移动应用,将强大的Oracle管理软件与移动性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跨应用的无缝集成,可将后端系统连接至移动设备,为智能设备用户提供企业级安全性和更加丰富的用户体验,为企业在移动化的前行之路上增添动力。

甲骨文还可提供具有企业级能力的Oracle移动平台,可安全地支持任何应用、任何数据与任何设备,为企业移动化提供极大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发挥现有IT投资的最大价值。凭借Oracle ADF Mobile的基于HTML5/Java的框架,开发者可以开发跨平台、多渠道和多设备的应用,维持一致的业务逻辑和数据模型;以SOA为基础,甲骨文还能实现移动服务的启用、管理和集成,可快速响应新业务请求;而通过对API的全方面管理和控制,Oracle移动平台可确保极佳的安全性,为移动设备访问企业信息保驾护航。不仅如此,Oracle移动平台还通过Oracle Weblogic、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帮助企业加快部署,实现端到端的管理,并为企业带来24×7的可用性和高可扩展性。

特别注意的是在移动安全领域,甲骨文能将企业的统一身份及BYOD管理拓展到移动环境,实现基于角色请求的应用分发,同时为企业提供一个安全、托管的应用容器。不仅如此,通过移动SSO和自适应身份验证,Oracle移动平台还能实现移动一次性登陆,灵活选择设备、应用和用户,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走向移动的风险并提高运营效率。

Oracle移动解决方案助企业拥抱移动浪潮

在移动化的大潮下,Oracle移动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帮助多个客户走向移动化,解决了其面临的诸多实际问题,并得到来自各行各业用户的认可:

Oracle帮助Agilent Technologies搭建了其移动集成架构,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实现了包括EBS、Siebel、PeopleSoft等多个应用的移动化,顺利实现iOS和Android的双平台支持,使得员工能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企业应用;

根据Sabre在移动平台管理应用和与合作伙伴分享服务的目标,Oracle帮助其创建了Sabre Web Service并部署了Oracle Enterprise Repository 11g,成功地满足了合作伙伴和客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Sabre服务的需求;

洛杉矶市供水供电局利用Oracle WebCenter Portal 和 Oracle WebCenter Content,建立了自助门户,同时使用 SOA Suite 集成 Siebel、IBM 大型机、电子账单支付系统,成功提高了用户效率,并降低了打印和存储成本;

Infotech选用Oracle 数据库及选件Spatial、RAC、Partitioning、融合中间件、MapViewer、ADF 和 ADF Mobile以及Exadata,改善了用户体验,报告性能提升88倍,吞吐量提升10倍;

洛杉矶建设和安全部门部署包括Portal、Enterprise Content在内的Oracle融合中间件以及SOA、Oracle 数据库、ADF 和 ADF Mobile,是的用户可以通过在线门户自助申请检查许可,并允许使用移动设备报告违规和跟踪许可,提升了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