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甲骨文数据库仍旧领先 但MySQL增长迅速

甲骨文数据库仍旧领先 但MySQL增长迅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SQL咨询公司Solid IT运营的DB-Engines.com(数据库引擎)网站的人员创建了一个跟踪系统以确定访问其网站的最流行的数据库系统。可以肯定的是甲骨文数据库以及MySQL和微软的SQL Server目前仍处在领先地位,远远领先于其他的数据库。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2月25日

关键字: 甲骨文 微软 数据库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oSQL咨询公司Solid IT运营的DB-Engines.com(数据库引擎)网站的人员创建了一个跟踪系统以确定访问其网站的最流行的数据库系统。可以肯定的是甲骨文数据库以及MySQL和微软的SQL Server目前仍处在领先地位,远远领先于其他的数据库。但是,从2012年开始,甲骨文的排名以及SQL Server的排名一直在下降。

DB-Engines图表中的排名不是由下载数量、安装数量和其它直接的指标确定的。相反,排名是根据一系列与趋势有关的数据分析确定的,如网站上提到的次数、技术讨论、求职广告等等。统计结果每个月都进行更新。这个统计结果不要求更准确,它也没有打算成为更准确的数据。这个统计结果就是要提供未来的趋势。

如果甲骨文和SQL Server在下滑,那么谁在增长?答案是MySQL。这并不让人们感到意外。MySQL是排名前三位的数据库软件中唯一的一个开源软件,并且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它是一个甲骨文的项目。其他经常提到的开源软件数据库Postgres目前排名第四位,并且是上升的趋势,不过,其排名远远低于SQL Server。

MariaDB的排名情况如何?MariaDB是MySQL的一个社区分支,旨在进一步摆脱甲骨文的控制。MariaDB的排名是32位,但是上升的速度很快。排名前10位的数据库软件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微软Access。虽然Access的整个趋势是下降的,但是,通过用它编写的大量的传统的解决方案,Access保持了前10位的排名。

在排名前10位的数据库软件中,只有MongoDB和Cassandra是非关系数据库软件。前者的背后是一家有重要价值的公司并且使用它可以做许多事情;后者是一个迅速赶上来的重要的NoSQL解决方案。这两个数据库都引起了人们新的兴趣,人们都说它们有很好的未来。

虽然整个情况是开源软件解决方案正处在上升的趋势,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排行榜中的专有数据库会在一夜之间消失。例如,Access的坚持就是一个迹象,表明拥有大规模用户群的任何产品都会生存很长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