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10月Win8市场份额出现首降跌至7%

10月Win8市场份额出现首降跌至7%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市场份额数据,2013年10月Windows 8和Windows 8.1增长缓慢,合计份额仅增0.36个百分点。其中Windows 8下降0.49个百分点,首次出现下降;Windows 8.1上升0.85个百分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10月对于微软和苹果而言都是一个重大月份,期间二者均推出了新操作系统:分别是Windows 8.1和OS X 10.9。从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发布的数据来看,微软受到的影响更大,Windows 8市场份额首次下降,用户更多地升级至Windows 8.1。

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市场份额数据,2013年10月Windows 8和Windows 8.1增长缓慢,合计份额仅增0.36个百分点(从8.89%增至9.25%)。其中Windows 8下降0.49个百分点(从8.02%降至7.53%),首次出现下降;Windows 8.1上升0.85个百分点(从0.87%到1.72%)。

与此同时,Windows 7取得了0.03个百分点的增长(从46.39%到46.42%)。9月,Windows 7的份额增幅首次超过Windows 8,但在10月其份额基本维持不变。

鉴于Windows 8.1在上个月中旬才推出,其增长还算不错。苹果上个月末推出的桌面系统OS X 10.9市场份额达到0.84%,超过OS X 10.4和10.5。11月的数据将会更有看头,因为这两款新系统将迎来首个完整的升级月份。

Windows 8在8月份取得了2.01个百分点的增幅新高,但在10月它下降了0.49个百分点。它很可能将继续下跌,因为Windows用户都被鼓励去升级至更好的、最新的Windows 8.1。

Windows Vista上个月的份额下降了0.35个百分点(从3.98%到3.63%),Windows XP则下降了0.18%(从31.42%到31.24%)。预计后者将跌破30%关口。

今年以来,Windows的整体份额除了3月和7月每个月都有所下滑。在10月,该系统的份额下降0.15个百分点(从90.81%到90.66%)。苹果的OS X则增长了0.19个百分点,至7.73%。Linux下降0.04个百分点,至1.61%。

Net Applications的调查结果基于每月从1.6亿网站独立访客的收集的数据,它监测的网站约达4万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