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普元联合阿里云推面向中小企业PaaS云平台EOS-Cloud

普元联合阿里云推面向中小企业PaaS云平台EOS-Clou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普元软件不仅一直坚守在软件平台,为企业提供平台化帮助,并且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将平台搬入云中。近日,普元软件发布了普元IaaS、PaaS平台两款云计算解决方案,以及联合阿里云推出企业云平台EOS-Cloud。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普元 阿里云 中小企业 P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4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我们常说十年磨一剑,而坚守等来的往往并不是收获。普元软件则一直坚守在软件平台,为企业提供平台化帮助,并且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将平台搬入云中。近日,普元软件发布了普元IaaS、PaaS平台两款云计算解决方案,以及联合阿里云推出企业云平台EOS-Cloud。“普元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以让企业削减IT基础设施健身成本,并且合作也是创新的商业模式,未来很有可能诞生云服务销售平台。”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说道。

普元IaaS、PaaS平台云解决方案

普元IaaS平台是基于OpenStack开发,可以集中管理云中所有服务器、存储、网络资源以及其它如数据库等基础计算资源,通过模版配置和动态调整等功能为企业快速提供整合的、高可用的、可快速部署的IT基础设施服务,同时通过集成云资源管理平台、云监控运营平台、自动化作业调度平台等,为企业提供集约化和随需应变的运维能力。

普元PaaS平台为企业提供从应用设计、生产、验证、发布、运维及运营完整生命周期的云应用支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建立统一的云应用架构与环境,成为企业和机构真正的下一代IT基础设施。

目前,普元IaaS和PaaS平台已帮助国家电网、中国银联等企业成功部署了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大规模基础设施的虚拟化和统一管理。

普元CTO焦烈焱表示,普元希望通过提供一种全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让中小企业能快速采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

普元联合阿里云推面向中小企业PaaS云平台EOS-Cloud

普元软件CTO 焦烈焱

面向中小企业PaaS云平台“EOS-Cloud”

除了发布普元IaaS及PaaS平台外,普元还和阿里云共同发布了企业云平台EOS-Cloud。

据介绍,EOS-Cloud是一套面向中小企业的PaaS平台,其支持SaaS应用软件从需求、设计、开发、测试到运维管理的全过程,软件开发商通过浏览器即可实现企业应用(SaaS)的开发。同时,基于阿里云ACE平台的支持,EOS-Cloud还提供了面向应用开发的大量基础服务,如应用容器、负载均衡、缓存服务、日志服务等。

“相当把普元的PaaS平台能力放在阿里云的IaaS上再开发SaaS。”阿里云合作发展部孙黎明指出,EOS –Cloud平台结合了普元EOS Platform V7以及阿里云ACE平台技术,未来中小型企业可以由原先使用开源平台的开发,轻松实现向云开发的跨越,全面提升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和运营效益。

EOS-Cloud的业务合作模式采用分成模式,软件开发商可在EOS-Cloud的基础上直接开发面向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云应用SaaS软件,并采用租赁模式运营,租赁收益在软件开发商、普元、阿里云以分成模式共享。

普元联合阿里云推面向中小企业PaaS云平台EOS-Cloud

普元阿里云运营合作模式

这样面向中小企业的开发商不仅可以直接开发出SaaS应用,大大缩短软件SaaS化周期,还可以享受更低的运营成本和产品推广成本,并依靠这种云运营模式获得海量的潜在客户,从而真正多方共赢。

普元联合阿里云推面向中小企业PaaS云平台EOS-Cloud

九阳企业综合管理系统案例展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