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ET工业大脑获“可信云”工业智能云奖

7月26日,在“2017可信云大会”上,阿里云斩获唯一的工业智能云奖。阿里云是亚洲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此次获奖代表了行业对其深耕垂直领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认可。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6日 北京消息:7月26日,在“2017可信云大会”上,阿里云斩获唯一的工业智能云奖。阿里云是亚洲最大的云计算服务商,此次获奖代表了行业对其深耕垂直领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认可。

 阿里云ET工业大脑获“可信云”工业智能云奖

阿里云获颁工业智能云奖

组委会认为,阿里云推出的ET工业大脑以云计算为熔炉,人工智能为催化剂,实现了供、研、产、销、能、环,六大方向的工业智能化改造,成果显著。

ET工业大脑能够让工业生产线上庞大的钢铁躯体拥有智能大脑。在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企业协鑫光伏,ET工业大脑将其良品率提升了1%,意味着每年可节省上亿元的生产成本。

目前,ET已经在新能源、化工、环保、汽车、轻工业、重工业等不同制造领域工作。除了协鑫外,徐工集团、中策橡胶、吉利等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都在积极引入ET工业大脑,投入智能制造的浪潮之中。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我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发挥“中国智造1%”的威力。中国制造业如果提升1%的良品率,意味着一年可以增加上万亿的利润。

颁奖现场,阿里云ET工业大脑负责人王峰介绍, 与其他领域相比,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复杂度更高。单从数据而言,一台民用涡轮风扇发动机的转速就能达30,000转/分钟,不同型号涡轮发动机转动次数也不同,这相当于1分钟内就可以产生海量不同标准的数据。

ET工业大脑的背后是阿里云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可将遍布全球的百万级服务器连成一台超级计算机。借助飞天的计算能力,阿里云ET才能胜任工业大脑的工作,指挥工业生产线上的庞大躯体。

在国务院引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要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形成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在工业制造领域,要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推进制造全生命周期活动智能化。

可信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可信云已经成为国内云计算市场的权威认证体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6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