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传工信部将于12月18日发放4G牌照

传工信部将于12月18日发放4G牌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工信部消息人士透露,国内4G牌照或将于12月中旬发放,晚于业界之前预期的11月中旬。该消息人士称:“11月中旬发放4G牌照时间并不现实,从目前情况来看,12月8日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间点,最晚不会晚于12月18日”。

来源:搜狐IT 2013年11月1日

关键字: 工信部 4G TD-LT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工信部消息人士透露,国内4G牌照或将于12月中旬发放,晚于业界之前预期的11月中旬。

该消息人士称:“11月中旬发放4G牌照时间并不现实,从目前情况来看,12月8日应该是比较合适的时间点,最晚不会晚于12月18日”。

今年9月,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通信展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年底前将发放4G牌照”。随后有媒体分析认为10月底或11月中旬工信部将会正式发放4G牌照。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4G牌照的发放将会晚于业界之前预期。今年10月,工信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戴小惠曾对外透露:“工信部上下正忙着筹备发放4G牌照,还有4G频谱的分配。”

她同时表示,从长期来看,TDD和FDD结合应用是大势所趋。国际运营商针对TDD和FDD的复合运营有三种模式。一种是混合组网模式,FDD-LTE是主模式,TD-LTE是纯数据模式;第二种FDD和TDD是平等的模式,和3G有很好的交互;第三个就是融合模式,TD-LTE和FDD-LTE可以实现很好的切换。

从公开的信息来看,工信部12月颁发的4G牌照将仅限于TD-LTE牌照,三大运营商都可申请。工信部已批复同意中国移动在北京等全国326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中国电信也已获批TD-LTE试验网建设,并已开展首期设备招标。中国联通方面上月也开始规划4G招标,预计规模约5.2万个基站。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基站3.4万个,FDD-LTE室内站8000个。

在关键的频谱划分方面,之前有媒体报道称,2.6GHz已确定全部划归TDD-LTE,中国电信拿到1.8GHz(1755-1785MHZ / 1850-1880MHz),而中国联通拿到2.1 GHz(1955--1980MHz / 2145-2170MHz)。之前争论的小灵通频率因为并未完成退网,2014年中期以前应用于4G的可能性不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