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艾瑞发布跨境支付市场报告 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受欢迎

艾瑞发布跨境支付市场报告 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受欢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艾瑞咨询集团发布了最新的2012-2013年中国跨境支付市场调研报告。艾瑞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个人用户跨境支付场景主要分布于跨境网络消费、跨境转账汇款以及境外线下消费活动。其中用于跨境网络消费的跨境支付网民比例最高,为65.7%。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艾瑞 第三方支付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4日 综合消息: 近日,艾瑞咨询集团发布了最新的2012-2013年中国跨境支付市场调研报告。艾瑞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个人用户跨境支付场景主要分布于跨境网络消费、跨境转账汇款以及境外线下消费活动。其中用于跨境网络消费的跨境支付网民比例最高,为65.7%;且最常使用的跨境支付网民占比39.5%。

所谓的跨境支付,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或地区之间因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及其他方面所发生的国际间债权债务,借助结算工具和支付系统而实现的资金跨区域转移行为。

艾瑞发布跨境支付市场报告 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受欢迎

艾瑞指出,因为受政策法律环境、社会和文化环境、消费者接受度等因素制约,国内跨境支付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渗透较弱。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去年货物进出口贸易额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进出口贸易规模最大国家。同时,全球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中国进出口贸易形式的多元化发展。综合来看,国内市场对跨境支付形式多元化的需求目前正不断上升,而商户与消费者对于跨境支付安全及效率水平的要求同样也越来越高。

从互联网行业来看,去年中国整体网民人数约为5.6亿,而移动网民数量已达到4.2亿,但网民与移动网民规模的增长速度正在不断下降,证明国内互联网产业正迈向成熟。艾瑞表示,在全球产业互联网化不断加深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刺激下,海外消费者与中国消费者对于跨境消费需求正在不断上升。

艾瑞发布跨境支付市场报告 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受欢迎

艾瑞咨询分析显示,中国网民跨境转账汇款渠道主要有第三方支付平台、商业银行以及专业汇款公司。其中使用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和商业银行的用户比例较高,分别为82.2%和81.4%;但从最常使用角度来看第三方支付平台更受青睐,占比50.9%。艾瑞认为,相比较于商业银行过高的费率和专业汇款公司受限的覆盖网点,第三方支付平台能同时满足用户对跨境汇款便捷性与低费率的需求。因此,第三方支付平台成为了最受网民欢迎的跨境转账汇款渠道。

另外报告中还提到了国内网民在线跨境支付方式选择的问题。数据表明,2012-2013年中国跨境转账汇款网民未来更倾向于通过在线方式实现跨境支付行为。其中倾向于使用“境内第三方网上支付”的网民占18.9%,倾向“网银线上支付”占16.6%,“境外第三方网上支付”占14.1%,“信用卡在线支付”占12.8%;上述四类支付方式比例占总体的62.5%。“信用卡刷卡支付”在整体偏好所占比例也比较高,达到15.5%。

艾瑞发布跨境支付市场报告 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受欢迎
关于《2012-2013年中国跨境支付市场调研报告》的详细内容请移步至ZDNet白皮书频道:
http://itpapers.zdnet.com.cn/itpaper/detail/3/24077.shtm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