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用友云达以“CIO”为业务核心 支撑用友转型服务

用友云达以“CIO”为业务核心 支撑用友转型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用友云达的业务,可借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CIO来概括。但是这儿的‘C’指的是Consulting,也就是咨询服务;‘I’是Information system,即信息系统建设服务;‘O’代表Operating & Outsourcing,指是运营外包服务。”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3日

关键字: 用友 IT服务 IT外包 CF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3日 人物采访(文/丁慧茹): “对于用友云达的业务,可借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CIO来概括。但是这儿的‘C’指的是Consulting,也就是咨询服务;‘I’是Information system,即信息系统建设服务;‘O’代表Operating & Outsourcing,指是运营外包服务。”用友云达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何景霄先生一坐下来,就向记者如此解释到用友云达的业务。

关于用友云达的成立背景,还得追溯到用友的转型。从财务软件起家,到转型ERP,再到抓住云计算大数据的趋势向应用、互联网和服务方向转型创新。用友自己的转型其实也正好贴切了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对企业信息化发展阶段的总结,即部门级、企业级和社会级。

而用友云达承载的就是用友做深服务这个方向。去年年底,用友任命云达总裁会并注册成立用友云达信息技术服务(南昌)有限公司,目前在南昌、北京、西安、南京四个地方设有开发中心,实施服务网络覆盖全国。

用友云达厚积薄发 四大优势

从用友整个集团转型方向和力度看,目前用友的业务可以划分为三大块,第一大版块是UAP平台,即其他的软件服务供应商,也可以在用友的平台上做非用友核心的其他行业和领域的企业业务应用提供给客户,这个是平台化发展的核心。第二大版块是做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业务,其覆盖的行业范围比较广泛,比如汽车、医疗、政务、审计、金融、烟草等等;第三个版块是专业化从事客户信息系统规划、咨询、软件导入实施、软件系统定制开发服务等。

用友云达以“CIO”为业务核心 支撑用友转型服务

图:用友用户大会云达展区

用友云达的业务范畴就是第三个部分的业务。据介绍,目前云达有100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设有咨询实施、系统开发、客户关系服务业务等。对于新进入专业服务这个市场,用友云达的优势应该更多的体现在用友原本的积累。何景霄从四个方面阐述了用友云达的优势,即客户基础、知识经验、专业团队和UAP平台。

“用友云达成立的同时也承接了用友集团的专家顾问团队,而UAP平台积累了大量的客户经验、融合了现在很多的新技术,这些对于用友云达来说都是很好的支撑,可以及时响应市场的需求。” 何景霄强调到。 

“I”业务占比重 发力地产和服务行业

因为用友云达去年底才成立,但是从积累上来说,已经拥有专业团队和UAP平台做支撑。总裁何景霄之前任职用友的CFO,在2011年还获得“2011年中国CFO年度人物”称号。作为用友云达的掌门人,何景霄对这个公司还是有很多期待和规划的。

用友云达以“CIO”为业务核心 支撑用友转型服务

图:用友云达总裁何景霄,曾任用友CFO,并获得“2011年中国CFO年度人物”称号

何景霄说目前1000余名的服务团队中,有大部分是开发实施人员,所以从团队的力量来看,用友云达的CIO三大业务中,I的业务(信息系统建设服务)会占比较大的比例,大约在60%左右。同时在团队的建设上,一方面是用友原本的专家资源,另一方面四大开发中心的选址,也是基于人才的一些考虑。“其中西安有很多经验丰富的项目人员,而南京作为一个高校集中的城市,拥有大量的刚出校门的人力资源。”

另外在今年的业务拓展上,何景霄强调会聚焦在地产和服装两个领域。因为经济环境等原因,这两个行业正面临转型。信息化的建设不是购买一套系统那么简单,应该从业务的层面进行整体规划咨询、系统开发和实施服务。这是用友云达的特长。 

记者采访手记:
这是记者借用友年会的机会,第一次采访何景霄。在2013用友用户大会上,我们感受到了用友转型的决心和力度,而云达所承载的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作为一个新进入专业服务领域的公司用友云达除了用友原本的优势之外,还需要在自身业务和领域上有更多的积累。另外在专业服务市场,差异化竞争、服务质量是生存的王道,所以用友云达在业务层面也可以围绕着新技术做更多的拓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