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T外包≈错过未来新技术?

IT外包≈错过未来新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企业CIO或是信息化部门主管都对IT外包很反感。他们认为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业务及IT方面的需求经常会根据市场变化而发生转变,因此如果过早地将IT外包给IT服务商,今后就很可能需要很频繁的与供应商重新谈判修改合约,以适应新的企业运营模式。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7月19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大数据 云计算 IT外包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9日 评论分析:最近看了一些新闻,发现许多企业CIO或是信息化部门主管都对IT外包很反感。他们认为企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业务及IT方面的需求经常会根据市场变化而发生转变,因此如果过早地将IT外包给IT服务商,今后就很可能需要很频繁的与供应商重新谈判修改合约,以适应新的企业运营模式。那么如果谈判时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的话,这些企业用户——尤其是成长型企业,就很可能会错过实施云计算或大数据等新技术项目的最佳时机。

CIO:IT外包弹性不足

有一份非官方相关的调查显示,大约有65%的已经将IT管理外包出去的CIO,认为他们的IT服务商并不会同意重新修改合约,同时另一组调查数据表明,近50%的IT外包商将会尽全力打消CIO用户想要重新谈判的想法。

总体上来说,大多数较为敏感的CIO都会认为,IT外包会使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被外包商困住,同时又缺乏说服外包商重回谈判桌的底气。另外,很多业内人士也认为,合约中那所谓的用来衡量外包商IT管理能力的“基准测试条款”,在上述情况下根本就起不到实际作用。

抛开那些IT环境较为稳定的公司不管,一些自身IT实力不强的企业,确实需要在初期将IT外包出去。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企业本身就没有全面而细致的IT外包策略,也没有成熟的IT外包商考察能力,因此未来他们很大几率上会处处受制于外包商,这似乎成为了一个无法解开死结。

外包商:我的服务我说了算

成长型企业往往无法得到有效数据,来证明他们得到的外包服务,确实是他们未来所需要的,或是能满足其未来需求变化的,因为这些服务仅仅是针对当前市场的。但一些实力较强的IT服务商经常会在谈判时变现得十分强势,摆出许多空虚的统计数字,以致于很多签订的合约并不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或是根本无法利用好新技术所带来的优势。

合约签订的时机也是很大的问题,因为用户和服务商都无法100%确定未来会发生什么变化,而矛盾在于前者想要更高的灵活性,后者则认为一成不变的工作最轻松。试想一下,大概四到五年前,数据分析、BYOD、云服务等概念,在进入炒作期之前都很少被人们所提起,那时企业的IT重点工作都放在了考虑如何降低成本支出,安全度过全球经济危机上。因此那个时期所签订的IT外包合约放在今天来看的话,未免就有些太"OUT"了,但现在要想再修改合约却困难重重。

外包量下降或带来新变革?

不久前,来自Information Services Group的数据表明,2013年一季度全球范围内大于年均400万欧元的IT外包服务交易的总额同比下降了20%,比2012年四季度相比下降了30%。交易总额的大幅下降,与交易数量的下降不无关系。

由此看来,IT外包双方的矛盾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也许将引发一场IT外包模式的转变。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企业CIO们及甲方可以尝试去增加外包商的压力,不断地派出专业的商业合约谈判团队去说服对方,或是答应给予对方更好的回报,并承担修改合约造成的乙方损失,亦或者是尽量采取签订短期合约长期续约的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