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在云端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智慧经营

在用友2.0(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时代,用友奠定了亚太本土最大管理软件厂商的地位,在互联网时代到来时,用友基于对企业管理和互联网经济的深刻认知,率先提出“企业互联网”的思想,并成为企业互联网的领导厂商。

管理学大师、“定位之父”特劳特在2002年就成立了中国分公司,并为中国公司亲自设定“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使命。他认为,“中国企业需要有勇气去建立自身产品的与众不同,让人们为具备竞争力的产品和想法付出多一点。这是中国企业现在应该走的方向。”

在已经来临的数字化转型经济时代,大规模用户参与定制加速企业转型,互联网+产品/服务大行其道,驱动企业增长。这一切,都反映着企业IT战略对企业经营战略从支持、到融合引导,IT新技术的应用和创新不只影响着企业的运营效率,更决定了企业的商业模式、客户价值和赢利能力。

在转型的浪潮中,也有着不一样的声音。有些厂商强调将现有的企业应用迁移到云端。但是,就像历次变革的浪潮已经证明的那样,在转型中刻意地维持和延续原有系统的设计思路,并不能使企业在转型中获得先机,而且还会为应对这类厂商所预言的“棘手”的“挑战”而疲于奔命。

我们认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决策,不是“迁移到云”,而是“定位到云”;不是在云端复制原来企业内部的IT系统,而是基于云/互联网的新特征创新地设计和运营社会化商业基础设施。这在短期内将直接影响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变革中的进程,在长期则关系到企业的成败。

互联网技术重塑企业商业模式,为什么用友是最佳选择

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创新驱动的发展方针,推动“互联网+”深入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加快成长。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传统产业营销、采购模式以及管理体系的变革。新技术带来最大的变化在于社会化企业互联网的商业时代的到来。

 定位在云端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智慧经营

社会级商业意味着:商业关注从企业内部部门间的效率提升,转向企业间交易,金融关系的建立,生态经济的新型商业建立。企业主将经营视角从企业上下游关系,转向对最终消费者需求与粉丝转化的关注,从厂商主导的B2C转向消费者主导的C2B,从单纯的交易关系的建设转向整体供应链的共同共荣的设计;企业动能从企业内部员工,开始转向了全员参与、粉丝参加、生态参与的社群经济时代,并由生态链共享和利益责任共担。

社会级商业需要社会化企业互联网的商业基础设施。有能力提供这样的商业基础设施的厂商,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最懂中国企业的需求

用友1988年从财务软件起航,通过普及财务软件的应用,推动了中国企业的会计电算化,是用友发展的1.0时代;1998年开始进入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领域,为中国及亚太地区提供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财政及行政事业单位管理软件、汽车行业管理软件、烟草行业管理软件、内部审计软件及服务,支撑了中国众多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推动了企业的管理进步,是用友发展的2.0时代。现在,用友基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的新一代企业计算技术,形成了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业务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领域从之前的企业管理扩展到业务运营和企业金融,服务层级从企业级走向社会级,是用友发展的3.0时代。

回顾2016年,用友网络荣获2015-2016中国管理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同时分别荣获2015-2016中国ERP、CRM、HRM、PLM、EAM软件市场年度成功企业。用友NC6财务共享服务解决方案荣获2015-2016中国大型企业信息化市场年度创新解决方案,用友NC6全渠道营销(O2O)解决方案荣获2015-2016中国集团大型企业信息化市场年度创新解决方案,用友NC6V65大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荣获2015-2016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年度创新产品。用一句话概括,用友不但是中国管理信息化的总冠军,而且是以上各分项的第一名。

用友获得的成绩来自于客户的肯定。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用友对中国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形成了精准、深刻的理解,这不但有助于用友自身的发展,而且推动了中国企业的管理进步。

最懂企业互联网

在用友2.0(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时代,用友奠定了亚太本土最大管理软件厂商的地位,在互联网时代到来时,用友基于对企业管理和互联网经济的深刻认知,率先提出“企业互联网”的思想,并成为企业互联网的领导厂商。

在新一代技术及企业应用创新方面,用友与全球几乎同步;同时,基于更加理解中国企业的优势,用友通过技术换代、产品创新和模式转型已经构建了全新的企业互联网服务产品体系。

2016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用友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iuap)荣获2015-2016中国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年度创新奖。用友企业空间荣获2015-2016中国企业社交协同年度最佳产品;用友超客营销荣获2015年-2016中国企业社交化CRM年度创新产品;用友小微企业公有云平台(CSP)荣获2015~2016中国云计算市场年度创新产品;用友U8+成长型企业互联网应用平台荣获2015-2016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年度创新产品;用友U8+线上线下融合(O2O)解决方案荣获2015-2016中国成长型企业信息化市场年度创新解决方案。以上平台、产品、方案的用户,有代表性的如世纪金源(协同云客户)、横店影视城(人力云客户)、上海城投水务(采购云客户)等已经受益于企业互联网的发展。

拥有最广泛的用户基础

中国及亚太地区超过220万家企业与公共组织通过使用用友企业应用软件、企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金融服务,实现精细管理、敏捷经营、商业创新。其中,中国500强企业超过60%是用友的客户。用友云服务业务的企业客户数已超过268万家。以上这些客户,及其顾客、供应商、分销商,为用友云作为社会化商业基础设施提供了生态环境,而且这个生态还在不断发展中。

用友云整体解决方案,全面赋能中国企业

企业在社会化商业面前,更想抓住企业互联网带来的产业互通,互联协同的机遇,利用共享服务资源实现产业经营要素的最大化利用和聚合,并在整体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的实现数据驱动的商业变革与创新。

定位在云端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智慧经营

用友云服务基于连接、共享、协同的原则,针对特性场景,进行对外交易连接,对内管理连接;全员应用、资源共享;基于业务对象画像积累数据、机器学习做好大数据,实现独立云服务完整场景。

用友云服务——企业服务都在这

用友云服务秉承了用友管理软件的全面性,企业在用友云可以一站式获取所需的各领域云服务,更重要的是,这些云服务之间、以及和用友软件之间已经无缝集成,用户可以无风险地获得云带来的价值。同时用友云也提供和主流软件商的软件集成的能力。用友云服务主要包括:

定位在云端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智慧经营

营销云:数字营销新引擎——新零售、新渠道、新商业为企业带来全新的营销体验

采购云:让采购更加简单——立足采购方的企业互联网采购服务平台,构建全球供应商网络资源库。帮助企业实现全球采购,构建数字商业新生态

财务云:智能财务,无处不在——企业快速发展需要财务深入到业务方方面面,无处不在云时代的新技术让财务更智能。

协同云:轻松工作协同可见——连接企业员工、产业链伙伴及社会化用户,帮助企业在云服务时代,打破沟通壁垒,提升协同工作效率,实现社交化沟通与分享

人力云:让人才赋能落地——精益管理,专业服务,激活组织,创造人力资本新价值

电子发票:加速商业流程——致的开票、受票体验,精细的发票管理,极速的发票送达,让商业流程更顺滑

云通信:通信专家——帮助企业和公共组织提供围绕业务场景的个性化、场景化、自动化和可管理的云通信服务

+端融合,平滑应用云服务

企业云化的过程将是逐步渐进,而且更倾向于从适合云场景的领域应用开始,在初步阶段非常依赖与端融合。云+端融合,帮助业务交易与管理集成企业应用云服务。

定位在云端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智慧经营

开放的云服务与私有云ERP的聚合应用,实现了企业对接互联网的目的,实现交易数据的积累,完成后端业务数据的对接。

最全面的云服务解决方案展示,最实用的企业上云路径解析、最生动的企业转型案例呈现,用友云将于7月开启“企业上云生态共赢行动大会暨百城巡展”,敬请期待!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1

11: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