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FMcar创始人谈如何做好汽车售后服务APP

FMcar创始人谈如何做好汽车售后服务AP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至2012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走过了极为错综复杂的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主题不是形成行业和市场,而更多的倾向于投资、融资等。到底什么是APP应用,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9月12日

关键字: APP 移动应用 媒体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至2012年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走过了极为错综复杂的两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主题不是形成行业和市场,而更多的倾向于投资、融资等。到底什么是APP应用,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汽车在做APP、快销在做APP、教育在做APP、媒体也做APP,甚至保险也在做APP,而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请重新看下自己的手机上有几款此类APP应用?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国内首款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创始人、北京爱有我科技有限公司CEO柴宏军先生。让我们从他的话语了解下什么是真正的APP移动应用。
柴先生,您认为APP应用到底是什么?或者说您认为什么样的APP才是一款好的APP?

柴宏军:首先顾名思义,APP应用的价值应该主要体现在应和用两个字上。什么叫应,我的理解是:是否顺应用户需求。如果APP本身没有任何价值,也不是用户需要的APP产品,就算用户下载它也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而另外就是用,我认为用应该是用户,能够给用户带来方便、高效、快捷的应用才算是一款好的APP产品。而“应用”连起来,我想给他的定义是:顺应用户需求,能够为用户提供方便、高效、快捷服务的好产品,才能称作应用。

能否介绍一下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是以怎么样的初衷而形成的FMcar团队呢?

柴宏军:说实在话,FMcar团队的建立,完全是来源于我对用车生活的感悟,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是车主,我也是用户,我在用车过程中遇到相当多的保养排队、维修排队之类的事情,甚至有的时候非常急用车,但还是无能为力。后来突然就萌生出制作一款服务于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想法,再后来FMcar团队就成立了。
难道在创业之初您没有过缜密的市场调查和用户调查么?

柴宏军:当时小有点冲动,其实真没有做太精细的调查,就是问问家人、问问朋友、最多和身边的车主朋友一起聊聊,这事就定下来了。后来渐渐冷静下来,我走访了很多汽车4S店、汽车生活馆,甚至汽车厂商,他们对我的想法表示赞同,甚至有一些汽车4S店负责人都认为自己做的APP就是被人忽悠了,完全不能给用户提供应该有的功能和服务,而且这些汽车APP的制作价格都是在5万元—30万元不等,甚至还有更加昂贵的汽车APP产品存在。

作为一名资深车主和汽车行业从业者,以用户角度,您如何看待中国的汽车行业?

柴宏军:就当下从用户角度来看,中国的汽车行业就两个“堵”字可以概括。

一“堵”:就是路堵。相信在北、上、广、深工作的人都深有体会。不过宏观来看,中国的汽车市场依然前景大好,毕竟除北、上、广、深外,其他城市和地区的家用车保有量仍然处于发展阶段。

二“堵”就是心堵。有车、有房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但是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修车保养才是用车的噩梦。对于车主而言,谁都在很谨慎的躲避被蹭、被画,但世事无常,最终谁也逃避不了修车保养的噩梦。可维修保养又是一个噩梦的开始。

所以最近很多车主朋友这么来形容汽车行业:路堵不算堵,心堵堵死人,所以这也印证了之前我所说建立FMcar团队的初衷,FMcar汽车售后服务平台就是要把这些让车主心堵的事帮用户解决了,让用户拥有更加愉快的用车环境。

您一直在强调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是解决汽车售后服务的平台,那您能否介绍一下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有什么优势和卖点吗?

柴宏军:总体归类的话,目前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具备四大功能,分别是APP、软件、服务、社区。

APP功能主要是针对目前汽车4S服务现状所产生的功能,主要针对汽车维修保养预约、汽车救援,GPS追踪定位等功能。

软件功能和服务功能主要特点是带给车主用户方便和快捷。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的特点就是贴心和快速,FMcar团队为了让车主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使用FMcar汽车售后服务平台,坚持将“一键式”作为FMcar的软件的特色及亮点。另外在服务方面,FMcar将众多的温馨提示功能写入软件之中,其中包括维修保养预约提醒、车险到期提醒等,可以很方便的排除车主在用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疏忽。

汽车社区功能是FMcar最具特色的功能之一。正所谓物以类聚,同地区、同品牌的车主在同一个社区里面一定会有说不完的话。因为他们选择同品牌车型一定会有相同的审美和习惯,所以他们如果聚在一起将会形成一个真正属于汽车车主自己的圈子。

您的话语中无时无刻都透露着对用户的关注,作为一个汽车用户,也是即将成为FMcar用户的车主,在这里对您的无私表示感谢。

短评:在中国的市场环境下,任何行业都是为了挣钱,甚至小编的偶像淘宝网马云老师也说:“不以挣钱为目的的企业是不道德的企业”,但挣钱靠什么?靠产品,只有设身处地的为用户考虑的产品才会成为一款挣钱的产品,也终将会成为用户喜爱的产品。

再次感谢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创始人、北京爱有我科技有限公司CEO柴宏军先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祝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可以为中国万千车主排忧解难,也希望FMcar汽车售后服务APP平台能够为中国万千车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