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Apperian CEO:移动应用的普及取决于易用性

Apperian CEO:移动应用的普及取决于易用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pperian首席执行官Brian Day表示,在部署移动应用时,用户体验和安全性同等重要。同时,Day认为MDM(移动设备管理)并未过时。当企业开发和部署移动应用时,价值及安全事宜,最终都归于易用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6年4月18日

关键字: Apperian CEO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pperian首席执行官Brian Day表示,在部署移动应用时,用户体验和安全性同等重要。同时,Day认为MDM(移动设备管理)并未过时。

当企业开发和部署移动应用时,价值及安全事宜,最终都归于易用性。

Apperian Inc.的首席执行官Brian Day(移动应用管理方案提供商,总部位于波士顿)认为,移动应用同样需要遵循企业的安全策略,但是用户体验才是推广应用的首要环节。在近期于波士顿举行Mobile App Meetup上,Day就目前MDM的角色发表了看法,以及原生移动应用开发的趋势。

目前,移动领域最为显著的趋势是?

Brian Day:目前,越来越多的原生应用成为现实。曾几何时,人们都认为HTML5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但其并未提供期望中的用户体验。因此,易用性才是关键核心。如果界面优美、运行高效、与手中设备匹配完美且颇具实用性,就会得到用户的认同。而要达到这些目标,必须开发原生的移动应用。 这就是我所见的一个显著趋势。并且,已经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开发工具。

你对近期出现的AppConfig社区(旨在为移动应用开发提升管理方面的第三方独立标准)有什么看法?

Day:我认为,这其中的关键在于集合各方力量来提升移动应用的易用性。对于诸如AirWatch和MobileIron等MDM公司,应该意识到,仅仅锁定设备已经不够了 – 这些企业的客户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尽可能多的人来使用自己的应用。 从长远来说,标准化是不可避免的。IT部门不希望由17个厂商来解决17个问题,而只是3到4个。因此,行业内的整合是大势所趋。没人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Apperian为合同工服务,微软为特定员工服务,而AirWatch则服务于其他人。这种厂商混杂的局面是毫无意义的。

移动应用开发者还面临哪些挑战?

Day:操作系统变更过于频繁。比如,每当苹果推出一版新的iOS,开发者必须花时间确认自己的应用仍然可用,这其中工作量非常可观。对于小型的开发企业来说,这是相当费力不讨好的。对用户来说,既然已经为应用付了费,就不会再为升级更新而买单。于是,操作系统的不断频繁更新,会让开发者疲于应付而且得不到任何回报。

苹果发布了几项重要的安全功能,其中哪些值得IT特别关注?

Day:现在,苹果的iOS已经内嵌了VPN。但是,安卓系统还不具备这项功能。如果你的企业里有10000部iOS设备和仅有的5部安卓设备,你仍然不得不应对安卓在这方面的缺陷。否则,就有5位员工无法正常工作。我们可以利用苹果的VPN,但必须为安卓系统开发对应的功能。

有哪些复杂业务应用的案例?

Day:真正关键的应用是由那些在外工作的员工所使用的,其中可能包含了计价信息。丰田汽车是我们的客户,其销售代表需要在外能实时回应客户的问题,比如特定车型的配置选项 – 是否有音响系统或升级版的导航系统。这类应用,即关键性的业务应用。

MDM是否已经过时,或者,IT是否需要实现设备和应用管理的集成?

Day:移动设备遗失或被窃的可能性较高,因此MDM也就有其特定的价值。比如,在金融等行业,业者就希望能够掌握锁定设备的主动性。 目前,在设备上同时运行MDM和MAM(移动应用管理)的需求日渐凸显。就我们的客户来说,很多在设备上运行了MDM软件,并通过Apperian在应用层面确保安全性——即,同时在设备层和应用层进行安全防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