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企业在移动应用研发上的投入过少

根据Gartner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2%的企业机构2016年在移动应用开发上的开支预计平均将增加31%。尽管如此,分配给移动的整体应用开发预算平均比例只有10%,相比2015年降低2%。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7日 评论消息:根据Gartner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有42%的企业机构2016年在移动应用开发上的开支预计平均将增加31%。尽管如此,分配给移动的整体应用开发预算平均比例只有10%,相比2015年降低2%。

Garnter在2015年对英国、EMEA、拉丁美洲和亚太区负责移动战略以及/或者定制移动应用开发的IT和业务负责人进行了调研。这项调查重点是了解企业机构在移动应用开发方面的行动,覆盖企业对员工(B2E)以及企业对消费者(B2C)应用。

“企业中移动应用的需求正在增长,但是加强移动应用开发的迫切性似乎对大多数企业机构来说都不是优先事项,”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Adrian Leow这样表示。“这种情况必须改变,尤其是考虑到员工经常有自主权选择设备、应用、甚至是完成工作任务的流程。这给IT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开发出更多样化的移动应用。”

调查显示,大多数开发移动应用的企业专注于定制移动应用开发,而不是自定义配置的应用,或者构建现成的模板。Gartner相信,考虑到大多数开发团队对所有应用采用了定制的应用开发,扩大到移动应用方面也是自然而然的行为。此外,很多现成的移动应用仍然要求大量开发工作,将后端数据库和应用与前端应用进行整合。

“如果开发者必要花费70%的时间去做适当的整合,那么他们不应用在前端折衷,限制预打包应用中固有的特性,”Leow表示。“从很多提供商那里来看,预打包移动应用的选择仍然很有限。”

据Gartner称,企业在使用中的移动应用范围很广,在应用符合企业和安全策略方面,跨用户群体和业务线。

“当你把用户个人使用的公众应用——例如Dropbox——增加到业务中时,管理问题就会凸显出来,”Leow说。“IT库存和分发这些应用的能力是支离破碎的,而且往往是不完整的。”

Leow认为,应用管理碎片化问题的解决办法,就是开发企业应用商店。调查显示,企业机构自己的企业应用商店平均有26款应用,其中1/3的移动应用是定制的,而剩余是打包应用(例如Box、Evernote和SAP Fiori)。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7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