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移动应用开发遵循三大规律

企业移动应用开发遵循三大规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在走向移动信息化方面已经开始了大动作,纷纷着手开发企业移动应用,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应该遵循几个原则,让企业移动应用开发适应未来的需求。

来源:IT168 2013年8月30日

关键字: 移动应用 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企业在走向移动信息化方面已经开始了大动作,纷纷着手开发企业移动应用,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应该遵循几个原则,让企业移动应用开发适应未来的需求。

成立三年的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Calabasas Calif公司,旨力帮助企业管理和跟踪售卖给客户的体育比赛门票,但该公司缺少像大公司那些需要推行的传统软件开发技术。

“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公司能足够灵活地找到移动世界的支点而无需象驾驭一艘铁达尼号那样艰难前行”,Spotlight Ticket票务管理的CEO和联合创始人Tony Knopp这样说道。

这就是说,该公司仍然需要为过渡到移动开发做大量的工作。他们的产品开发在大约18个月前??开始,其中将其中一部分工作外包了。最近,该公司已逐步建立其内部的开发团队。在5月,该公司聘请了高级技术副总裁以帮助在移动技术开发上的改进。

“我们首要关注的是能给用户带来移动的体验“,Knoop说。“在任务列表中的第一项是能构建扩展性强的移动产品。”

Spotlight票务管理公司已经聘请了包括技术主管在内的技术人员。该公司最初为迎合用户推出了基于web和桌面的产品,现在该公司有两款本地原生的移动应用并且有一款移动应用处于beta阶段。

向移动世界的转变“可能会令一些人吃惊”,Knopp说道。“因为它比人们发生的都要快。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比我们预想的要快。”

随着开发者目标转向移动市场,IT部门必须转变

无论是最近刚创业的新兴公司还是历史悠久的公司都在适应移动世界不断前进的步伐。Gartner最近预测,在2013年将有超过2.3亿台移动设备将运往世界各地。市场观察家预计,平板电脑出货量将比2012年增长67.9%,而手机类增长有4.3%。相比之下,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预计将下降10.6%。

当然,软件开发者们越来越多地瞄准了这些平台。 IT部门正在以各种方式进行调整以适应这种局面。有的建立专门的团队以解决移动开发。中的问题,有的则集中进行移动应用管理,同时让企业中不同的开发者开展移动开发。

后者可能会发起成立治理委员会或中心去协调移动开发的各项工作。行业高管描述了这类组织两方面的目标:鼓励创造力和避免移动应开发的无政府状态。

“我认为这是移动应用程序中最难同时处理好的两个方面,”移动专业化的IT解决方案提供商Agilex公司的策略执行主席Roger Baker说道, “作为CIO,你的而且确想告诉用户,‘是的,你可以开发移动应用,‘但是,同时,你有在整个产品系列线中负责控制安全、数据访问和数据的完整性,你需要尝试既保持创新也能同时控制上述的这些方面,这的确是一个平衡的艺术”。

移动应用难于管理

事实上,IT管理部门正努力解决移动世界主宰下的各种问题。

“在移动方面的每一个举措都证明是很大的挑战”,来自移动和多渠道应用平提供商Kony公司的首席技术官Sriram Ramanathan说道。

Ramanathan说,企业内部多个业务线已经投资在如原生、面向消费者的移动应用,并聘请了外部顾问去协助实施。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反映了出在其开发过程中使用的不同的标准和技术。新的设备、界面因素和操作系统的升级也给管理任务带来了新的挑战。此外,Ramanathan特别指出要调动内部移动应用的需求,因为管理人员和员工在内部移动应用方面都有强劲的需求。

由于移动技术广泛普及的影响已标志着和传统基于Web的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远,根据Ramanathan所说,CIO们开始变得习惯通过移动设备终端去集中管理基于Web的应用。

为了克服移动应用开发中遇到的困难,有的企业成立了滚动专门的监督小组。Ramanathan看到过一个有卓越成效的移动/多通道中心。他描述了这种中心是如何运作的,以及CIO的倡议会带领开展几项任务:

1、提供有关程序和移动技术的标准

2、确定和社交相关的移动开发最佳实践

3、确保安全方面的最佳实践.

4、提供一组工作产品模板以支持移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

5、提供项目的监督和治理

6、移动开发应该引入敏捷方法

监督小组的例子包括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移动应用管治公告版。该部门在其公告版文件中将其策略定义为“负责决定由VA集中管理的移动应用的开发。”

当企业要建立了相应的管治中心,他们也期待部署移动应用的开发方法。敏捷方法和DevOps都是受到关注的方法。

比如,Spotligh票务管理公司遵循敏捷方法,该公司在向移动应用开发前就一直在使用敏捷方法。Knopp说:“我们是Scrum的虔诚信徒,刚刚接下来的任务就会迅速迭代,”。(Scrum是在软件项目团队协作的框架。)

来自VA公司的负责企业软件开发的CIO Dave Peters还指出,移动应用的开发方式应该以迭代方式进行,最关键的是用户参与。

在VA的案例中,Peters说,该部门需要练习都不断使用持续集成的方法部署到DevOps,这将减少他们产品投放到市场的时间,并允许更频繁和更及时结交付给用户和听取客户的反馈意见。

成功的移动应用开发应该是可重复的

Arny Epstein, 提供企业移动软件的Verivo软件公司的首席技术执行官,认为那些已经有很好的应用开发环境的公司应该在一些方面把事情做的更好。一方面,他们已经确定了他们所需要的关键技能和需要聘请的人员。他们也把想到的理念用在开发之中并且选择移动开发和部署平台。

“最好使用移动应用商店,因为它能为应用提供一个完整的生命周期,其中包含所有的关键开发阶段、测试和部署,能真实部署应用,并且能重复这个过程,这样下一个应用程序或修订将是完善的,可重复的并且是一致的,”Arny Epstein说。

Agilex's Baker同时则强调了,无论是IT部门和业务部门都应该共同努力参与移动应用的认证审批过程。例如,IT部门可能希望这个过程需要用户认证使用企业公认的标准去进行验证。业务部门可能要确保该企业的图标能移动应用的合适位置出现。

此外,Baker认为,在企业移动应用方面应该指定一个标准的数据访问机制,能让移动应用程序可以访问遗留的旧的系统。为了避免建立多个访问传统的接口,Baker建议在传统遗留系统上建立一个映射层。他解释说,“建立映射层的目的,在于能从遗留的旧系统中获得数据,并且能让移动设备用标准的方式去访问。”

“我们需要鼓励开发者做有趣创新的应用,但是与此同时,也要控制好数据的安全等和维护好企业的品牌,”Bake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