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与CMO的“数字战争”

CIO与CMO的“数字战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最近预言今后CMO与CIO的将成对峙局势,并给出了一张让人吃一大惊的图表,图表中描绘了如今CMO面前的各种技术。

来源:畅享网 2013年7月31日

关键字: CIO CMO Gartn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artner最近预言今后CMO与CIO的将成对峙局势,并给出了一张让人吃一大惊的图表,图表中描绘了如今CMO面前的各种技术。

CIO与CMO的“数字战争”

这张“交通图”是可交互的,这张图连接了数字市场的主要类别(实践领域或“邻域”像市场运营,机动性和设计)与子类别(应用服务或“轨道”像广告技术、分析、毛衣、市场管理和实时数据),以及子-子类别(“站”表示产品或平台/解决方案或离线连接)。这张图中的交汇点表示那些能够服务不止一个商业领域的解决方案。

这张图也显示了为什么那么多销售商都想和市场部门以及他们的头——CMO搞好关系,Gartner预计2017年时CMO在IT上的花费将超过CIO。Gartner公司分析师Laura McLellan认为,市场部门在IT上的花费将在五年内超过技术部门,65%的CMO都有自己的独立预算。

Forrester咨询公司分析师Peter Burris则持另一种观点,根据他的计算,70%的IT花费都花在升级和维护现有系统上面。他们只留了30%在新系统上面,如果全部都给市场部门,那也会需要很长时间才能使得新系统的花销超过传统系统。这无疑让很多CIO都松了一口气。

另一个值得信服的论断来自另一位Forrester咨询公司的分析师Sheryl Pattek。她为CMO服务,与Burris为CIO服务正相反。她觉得CMO要清楚的知道“今后不可能不依靠科技进行销售了,看了那个图中如此复杂的技术,难怪很多CMO都敬而远之了”,她警示CMO:“你和你的CIO应该有相同的视野,要关注消费者,那些忽略了这点的CMO终将以失败告终”。

Brinker给出了类似的建议:“与CIO协作,尽可能利用公司的现有资源,集成最新、最高效的技术来进行营销,找到市场部门与IT部门之间协作的平衡点。”

笔者认为,这场隐隐约约看到的战争只是臆想罢了,公司的任何部门,不只是市场部门,从工程到制造,再到销售,都将被数字化重新塑形。CIO不像CMO或其它高管,他对整个公司有很清晰的认知。CIO的职责在于削减开支,并“让火车准点运行”。在公司中,CIO应当扮演一个关键角色,他应当引导公司进行数字化变革,帮助其它高管明晰方向,知晓现在的技术和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