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Gartner:云办公未过炒作期 两年后再谈落地

Gartner:云办公未过炒作期 两年后再谈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目前请不要相信如下宣传——基于云的办公应用。但是Gartner也预测,向云办公系统的重大转变将在2015年上半年开始。

来源:网界网 2013年7月15日

关键字: Gartner 云计算 办公软件 电子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目前请不要相信如下宣传——基于云的办公应用。但是Gartner也预测,向云办公系统的重大转变将在2015年上半年开始。

Gartner分析师称,目前的市场存在着炒作,只有一小部分公司已经向基于云的电子邮件或者云办公系统迁移。

一直有关于大型机构应用谷歌应用和微软Office 365等基于云的办公套装软件的报道。但是,Gartner正确地观察了这个市场。这位分析师称,目前云办公系统有大约5000万用户,仅占整个办公系统用户的8%(不包括中国和印度)。

然而,Gartner预测称,向云办公系统的重大转变将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并且到2017年的普及率将达到33%。

Gartner分析师Tom Austin表示,尽管围绕向云服务迁移有大量的宣传,根据机构的规模、行业、地理位置和具体的需求,迁移速度方面的巨大差异将继续存在。

虽然有8%的企业用户在2013年年初开始使用云办公系统,但是,我们预计这个数字到2022年将增长到6.59亿,占企业用户的60%。

虽然电子邮件仍然是全球主要的协作工具,但是,团队站点和在线社区等其它工具的重要性在日益增加。

Gartner称,电子邮件在决定是否向云办公系统迁移的决策中重要因素。到2014年年底,至少有10%的企业电子邮件账户将以云为基础或者以软件即服务模式为基础。到2017年年底,这个比例数字至少将达到三分之一。

Gartner称,每个用户携带的移动设备数量的爆炸式增长将推动一些机构向云办公系统迁移,因为这些设备可以减少本地安装的办公软件的安装、维护和升级等IT负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