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公司创始人做CEO是否明智?

公司创始人做CEO是否明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研究指出,由创始人管理的私人科技公司,表现通常会超过那些从外部空降专业经理人的企业。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企业创始人适合担任长期领导者的角色,因为他们的科技知识,让他们有能力最先察觉出产品循环周期的改变。

来源:搜狐IT 2013年7月31日

关键字: 戴尔 CE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私有化交易再次出现波折,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由于担心卡尔-伊坎(Carl Icahn)代表的反对势力将获得足够支持,因此被迫二度推迟了收购案的投票。

迈克尔-戴尔和私募基金银湖表示,愿意为此前提议的244亿美元收购价格再增加1.5亿美元,但特别委员会必须改变投票规则,并忽略弃权票的票数,而不是将弃权票视为反对票。此举能否有效减少伊坎阵营的人数,目前尚不得而知。

关于戴尔是否该私有化的问题,业界也进行了诸多讨论。一篇名为“富豪对国王”的调查论文指出,研究人员在2000年至2002年间调查了457家私人科技公司,结果发现,如果创始人愿意交出经营权或者降低对董事会的影响力,手上的持股价值通常会有显着提升,而紧紧掌控企业的“国王”则表现较差。换句话说,创始人对企业的掌控程度越低,就越富有。

不过也有研究指出,由创始人管理的私人科技公司,表现通常会超过那些从外部空降专业经理人的企业。市场专业人士认为,企业创始人适合担任长期领导者的角色,因为他们的科技知识,让他们有能力最先察觉出产品循环周期的改变。此外,创始人也比较有能力在关键时刻说服员工改变现有的做事方式。

就戴尔公司来看,迈克尔-戴尔于2007年重掌戴尔公司后,该公司业绩受到了平板计算机与智能手机风潮的冲击,迈克尔-戴尔确实该为此承担部分责任,但从2008年开始,迈克尔-戴尔主导扩充了软件和服务业务,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市场专业人士认为,戴尔公司确实有机会在这些快速增长的新商机中获利,因此现在将“国王”拉下王座是不是明智之举仍有待商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