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高德地图“V5”版发布 iOS、Android同步更新

高德地图“V5”版发布 iOS、Android同步更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8日,高德地图5.0版正式发布。在iOS、Android两大平台同步更新的高德地图5.0版,除大幅改进交互方式外,还在地图数据上大做文章,新增上万个3D仿真实景图;同时,态势路线、驾车条件全选、公交夜班车、步行规划等细节的优化也让出行比以往更加从容。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3月29日

关键字: APP iOS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9日 北京消息: 3月28日,高德地图5.0版正式发布。全新升级的地图引擎、清爽简洁的操作界面、自然直觉的交互方式和更加丰富有趣的社交体验再度刷新了地图类应用的“玩法“,充满未来感的体验颠覆了众多用户的想象,盛赞其为——高德地图”V5“版。

据了解,在iOS、Android两大平台同步更新的高德地图5.0版,除大幅改进交互方式外,还在地图数据上大做文章,新增上万个3D仿真实景图;同时,态势路线、驾车条件全选、公交夜班车、步行规划等细节的优化也让出行比以往更加从容。值得一提的是,新版高德地图还融入了更多社交元素,无论是发微博分享位置还是在交通互助页吐槽高峰拥堵,基于位置信息的互动将带领用户探索更多乐趣。业界人士认为,高德地图5.0版突破了互联网“小步快跑“的产品模式,跨越性的功能提升和过亿的用户规模相叠加,会再度“盘活”地图领域,地图2.0时代将触手可及。

全新界面——极简主义与直觉操纵的完美整合

“新版高德地图看起来好清新“——微博网友“飞天小猪”在体验新版高德地图后这样感叹,为了实现如此“清新“的感官体验,新版高德地图做出了前所未有的重构和创造。主界面仅保留了搜索框和实时交通红绿灯,其余功能都以快捷键的形式”隐藏“在抽屉式侧边栏中,用户可通过左右滑动调出抽屉中的各项功能。而在交互方式上,高德地图5.0版加入了更多手势操作:单指双击放大地图,双指单击缩小地图,长按“放大”或“缩小”按钮可以快捷到街道或城市比例尺等等。用户从被动的点击到自如的寻找自己的“指法“,交互的乐趣跃然指尖。

高德地图“V5”版发布 iOS、Android同步更新
  
  (图:简洁的主界面和抽屉式侧边栏)

极简的主界面、“滑动抽屉“、手势操作,这样的整合方式扩大了用户的”视野“,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操作的复杂度,真正顺应了国际化的交互趋势。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评价,这次的改版应该是为高德地图下一个“大动作”做铺垫。
智能规划——藏在细枝末节的点滴关怀

出行,尤其是出行的线路规划始终是地图类产品的核心功能,如何提升出行的体验,高德地图5.0版更多的从细节处着眼。

整合了实时交通数据的“路线选项“一直是高德地图用户躲避拥堵的法宝,而升级后的地图引擎,实现了该功能的进一步深化:用户可以同时选择多个条件,无论走环路、走高速,还是想走最短距离,智能引擎都会计算出多条线路以供选择,省时又省钱。新增的态势路线规划,更能让用户在出发前就对路况有清晰了解,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高德地图“V5”版发布 iOS、Android同步更新
  (图:态势路线规划、路线多选)

面对复杂的公交换乘,想要绿色出行的用户经常会望而却步,而通过新版高德地图,用户可以选择“换乘少”来避免更多的“上上下下“;如果希望省力少走路,“步行少”会提供换乘距离最短的路径;喜欢欣赏路面风光的公车族,“不乘地铁“就更加实用;对于“都市夜归人“高德地图5.0版新增的夜班车将会是最大的福音。

值得一提的是,此版本中高德地图首次引入了3D仿真实景图,全国范围内的城市地标性建筑物均在其中,模型数量过万。当用户对于地图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寻找某地-导航至某地”而是“寻找某地-了解详情-决定是否去某地”,一个视觉上的改变让地图承载了更多的用户体验责任。

高德地图“V5”版发布 iOS、Android同步更新
  
  (图:3D仿真实景)

多元互动——高德地图的社交基因

早在去年12月,高德地图就率先提出了地图2.0的概念,新版高德地图则通过交通互助、微博分享、位置共享等多元的互动形式将这一概念落地。

通过交通互助页面,用户可实时与所有高德地图用户分享当前所在位置的拥堵状况、交警监管等信息,便捷而直观。当有事故发生时,一个人的及时分享可以让更多人提前做好路线规划。互助平台正是互联网分享、平等、互助的集中展示。

高德地图“V5”版发布 iOS、Android同步更新
  (图:交通互助,平台共享)

“1亿用户只是个开始,后期会看到高德地图不断发力,随时给用户带来惊喜。“2013年初,高德地图用户数突破1亿时,高德副总裁冯汉平曾这样承诺。令人意外的是,高德地图在加入“亿级用户俱乐部”之后,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给了亿万用户一个惊喜。资深互联网观察家刘兴亮表示:移动互联时代,过亿只是拿到了入场券,如何让亿不仅停留在数字上,这需要有突破惯例的胆识和勇气,高德地图是个很好的案例。

【高德地图5.0版功能介绍】

3D仿真实景图:完美还原真实楼宇外观,逼真、实用;

地点搜索:一框智能搜索,结果又准又全;

线路规划:无论步行、公交、地铁,还是自驾?线路规划既靠谱又省时;

离线地图:下载离线地图,流量节省90%;

在线导航:支持语音指引、限速信息、电子眼播提醒,更有夜间导航HUD模式;

实时路况:路况信息,支持全国31个大中型城市;

云收藏:收藏点和路线同步到云端,手机、电脑随时查看;

位置共享:实时查看朋友位置,支持iPhone、Android、WinPhone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