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微软对Android表达出坚定不移的热爱

微软对Android表达出坚定不移的热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事实证明,微软已经开始在Android生态系统中逐步立足,并选择将这套谷歌移动平台纳入其整体软件战略当中。从Office 365开始,微软就一直在慢慢吸纳Android,并在其中添加更多微软独有的设计感。

来源:51CTO2017-04-13 15:05:42

关键字: Android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将在其美国实体店中销售三星Galaxy S8手机的消息令众多业界人士感到震惊,而仍对Windows Mobile抱有希望的粉丝对此亦表示强烈不满。

然而事实证明,微软已经开始在Android生态系统中逐步立足,并选择将这套谷歌移动平台纳入其整体软件战略当中。从Office 365开始,微软就一直在慢慢吸纳Android,并在其中添加更多微软独有的设计感。

打造微软Android

作为曾经的Lumia用户,现在我发现自己完全可以在新的Galaxy Android上实现全部原有Windows Mobile功能,甚至还不止于此。

这一切主要归功于微软推出的移动Office 365。其移动版本的Word、Excel与PowerPoint在Windows Mobile、iOS与Android平台上表现基本相同。大家能够将文件存储在OneDrive当中,并随时随地加以访问。

而微软SwiftKey的推出则为三星设备上的Android系统提供了良好的键盘替代选项。与此同时,微软也在努力让Android智能手机拥有更为“微软”式的使用感受。凭借着OneDrive与Wunderlist的集成,用户能够轻松跳过谷歌服务转而使用SkypeCortana以及Outlook。而作为谷歌最后防线的Play Store也在一点点被微软提供的独立应用查找与下载工具所替代。

Office 365正是关键所在

微软在Android与iOS上之所以能够获得成功,关键在于完成了一系列战略性收购。其移动版本的Outlook是目前最出色的跨平台邮件客户端之一——除了继承桌面版本的功能外,其还直接沿袭了Accompli邮件客户端与Sunrise日历的特色。而作为另一种反馈,微软开始在桌面版Outlook 2016中引入部分移动端特性,包括在焦点视图中仅显示常规联系人的邮件。

另外,通过放弃Windows Mobile,微软作出了其最为成功的变革之一。截至目前,微软在Android工具集中惟一缺少的就是短信应用,其它诸如OneDrive、Skype、Flow、OneNote乃至Outlook已经能够涵盖用户的大部分日常操作。而作为最后一个瓶颈,短信功能相信亦将很快出现——毕竟微软的Windows 10 Mobile版本Skype中已经提供解决方案。

利用EMS将企业与Android加以对接

在微软商店中购买Android智能手机并利用Office对其进行定制,即可充分满足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需求。但是,企业用户又有着哪些独特的诉求?

事实证明,企业用户从Windows Mobile转向Android也并不痛苦。凭借着System Center或者微软云托管Enterprise Mobility + Security(简称EMS)套件,企业用户即可轻松访问并管理Android设备需要的全部工具。EMS的Intune移动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完整的Android控件,甚至能够将应用推送至设备并立足中央仪表板进行控制。其还提供一套面向Android系统的企业应用商店,负责将应用分发至各受管设备。除此之外,Mobile Iron或者VMware等厂商提供的移动管理服务也能起到类似的效果。

而如果企业用户同时亦使用Office 365,则可利用EMS实现更多功能扩展。具体包括利用Azure权限管理机制控制访问活动,在任意移动平台上保护文档。Azure RM则可要求员工仅在符合安全要求时方可打开及读取文件,包括使用多重因素验证方案。Azure RM SDK则可提供额外的安全层,确保仅登录用户实现文件读取。

微软的Android支持举措到底是短期行为抑或未来方向?

微软未能将Windows 10 Mobile打造为默认的企业智能手机平台。不过在另一方面,微软将其拳头产品发布至非Windows设备上亦极具现实意义。通过Office 365应用与企业管理平台的支持,再配合实体店内发信三星Galaxy S8这样的旗舰级设备,微软将建立起极具吸引力的入口点。

通过Galaxy S8的实际市场表现,我们将能够逐步判断微软将Android引入其自家门店的作法是否明智。(相比之下,引入iPhone的可能性则很低,毕竟苹果不愿成为他人的供应商,甚至不会为运营商提供定制的默认应用组合。)而在此之前,微软仍然作为不具备自有硬件的厂商扮演移动市场旁观者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