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部署私有云现有基础架构是关键

CIO部署私有云现有基础架构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红帽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潘应麟表示,企业基于现有基础架构引入云计算应至少包含以下五个步骤:  1、根据商业目标来设定云的目标。混合式模型所包含的特性可能允许工作负载从私有云迁移给外部公共云服务商。

来源:支点网 2011年12月19日

关键字: CIO 云计算 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全球金融危机阴影笼罩下的今天,企业纷纷寻找节约成本的方法。私有云对于那些只考虑可接受底线的高管们来说是极有吸引力的。但是作为IT Manager则应考虑公司的规模以及其他的关键因素(例如你公司中IT虚拟化的程度)是否为企业部署私有云做好了准备。

  部署私有云,最初、最重要的一步便是明确企业迁移至云计算的目的。是单纯希望提供快捷IT服务,还是为节省服务器硬件、能源和制冷等方面成本费用。只有明确目标,才有利于在IT治理过程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有进行详细的可行性分析后,企业方可考虑云的搭建和实施。

  红帽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潘应麟表示,企业基于现有基础架构引入云计算应至少包含以下五个步骤:

  1、根据商业目标来设定云的目标。要构建一个专门为您企业而设计的私有云,首先应该从业务讨论开始。如果您的基础架构团队在开始云项目时并没有开发人员的参与,应立即停止。只有开发人员和用户的共同参与才能完善该团队的组成,而且更重要的是,对外的产品、营销和销售经理都应参与进来。当我们要讨论云技术如何加快业务流程或变革业务产品的时候,应尽可能让所有利益关联方都参与进来。应当以商业准则来确立明确的目标和成功标准。

  2、通盘了解您的基础架构。并非所有的工作负载都适合虚拟化环境。同样,并非所有的工作负载都适用于私有云环境。在您执行云战略的时候,您最有可能管理的是物理、虚拟和云资源的一种混合环境。因此,您需要将数据中心的一部分划入一个可共享的、虚拟化和可扩展资源池。许多IT执行官都计划将30-50%或更多的工作负载投入到私有云环境中。然而,私有云资源受管理的环境中将存在物理服务器和大型机,还有一些静态的虚拟化资源。用房地产的术语来说,就是在未来建设以云为中心的数据中心时,不是要拆掉重建,而是对其进行全面改造。为此,我们就需要理解当前工作负载的性质,划定出当前环境中异型混编的范围,并且在您从开发阶段进展到测试/质保,再到生产的过程中,在要求方面会发生哪些的变化。

  3、为私有云环境确定目标工作负载。您需要对当前的工作负载进行评估,确定哪些负载最适合放在私有云环境中。这样的快照将用于设定长期的目标,决定总体工作负载中应有多大比例被投入私有云环境中。简而言之,它还将用于确定初期云部署的工作负载。

  4、评估云计算模型。在您的目标环境中对不同的模型进行评估。您应当确保充分考虑到了敏捷性、服务质量、成本,以及安全性和一致性方面的要求。如果有可以利用内部和外部云资源的混合云计算模型,则可以加以考虑。需要注意的是,私有云资源可能包含外部服务商所提供的资源池。混合式模型所包含的特性可能允许工作负载从私有云迁移给外部公共云服务商。

  5、根据标准的架构部署概念验证。在企业内部部署厂商的解决方案并确定需要在您现有的基础架构、流程和技能中集成多高水平的自动化和标准化。概念验证的总体目的就是,利用一个可以工作的参考实施并根据自己的商业要求,验证其是否能够取得成功。为此,您必须在评估期间对各种假设进行测试验证。

  目前,云计算技术尚不成熟,建议企业密切关注外部云计算供应商的动态,这是因为他们的动作通常要比企业IT部门更为迅捷。企业应与供应商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样便于及时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一方面让他们了解你的需求,一方面让你了解供应商的相关动态。这样企业在部署私有云时即可获得充分的灵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