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融合式基础架构有望消除IT孤岛

融合式基础架构有望消除IT孤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一大挑战是IT执行者们需要面对管理截然不同的技术和标准。Joe Onisick, 作为圣路易斯州的WorldWide 集成公司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曾多次为客户基于思科和惠普的产品设计并实施融合式基础架构。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IT 基础架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一大挑战是IT执行者们需要面对管理截然不同的技术和标准。几十年来,服务器、路由器、存储以及由此而产生的管理方式已经给IT执行者们带来非常大的困扰,而融合式架构的出现显著的改善了这一管理挑战并有助于实现资源按需共享的方式。

  “以前,融合指的是语音与数据链路通信的整合,”麻省韦尔斯利的一家资讯公司,ThinkStrategies Inc.的管理总监Jeffrey Kaplan回忆到,“如今的融合管理指的是对传统数据中心环境的实现集中管控,并同时允许授权终端用户对分配给他们的资源实行自主运维”。

  企业可以建设自己的融合式数据中心架构,但由此带来的麻烦及争论是一个很大的阻碍。因此,提供了即插即用式的一揽子虚拟计算平台的第三方的融合式基础架构解决方案适时出现,例如HP的刀片阵列系统,思科打包VMWare虚拟服务器技术以及EMC的存储系统后推出的统一计算平台(UCS)等。

  新汉普顿州的一家科技商业研究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及实施经理Geoff Woollacott评论到:“这些软件产品是经过测试、优化、集成,并具有良好的支持性,是有相当大胜算的产品”。

  “这是一个非常吸引人并具有相当价值的主张”,Woollacott认为,融合式的基础架构大大提升了效率,而且“老一代的CIO们属于建筑者,而新一代的CIO们则转换成为建筑师,这就是未来的蓝图”。

  谁会使用融合式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

  Joe Onisick, 作为圣路易斯州的WorldWide 集成公司技术解决方案架构师,曾多次为客户基于思科和惠普的产品设计并实施融合式基础架构。

  他的这些项目即包括为客户搭建全新的融合式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也包括从既有的数据中心迁移至新的融合式架构,而这需要尽可能的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设备。

  美国丹佛的一家IT教育及战略咨询公司,Concentrated有限技术公司的高级合伙人兼首席技术专家Greg Shield评论道“大型的企业组织通常已经部署了相当多适用的基础设施,当他们开始淘汰旧的硬件设备的时候,他们会考虑使用虚拟化的融合式基础设施硬件以取代那些过期的设备”。

  这种“淘汰”方式可以允许企业按阶段来构架一个融合式的基础架构,通过增加模块化的产品与统一的平台实现无缝对接,而不是重复购买不同的独立的新设备来满足业务需求。”Shield认为目前融合式的基础架构发展趋势有助于企业实现自我构建统一计算平台。

  融合式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对私有云的扩展

  乍看之下,一个融合式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概念与许多IT执行者认为的私有云概念非常类似,即通过能够提供“打包虚拟元操作系统、管理模式及业务实践”的服务器组合从而可以对外提供“按需提供服务”的能力。事实上,可以将融合式的基础架构理解为“IT执行者可以添加到企业私有云的一种机制”会更加清晰明了两者的区别。

  “一切起源于模块化”,Shields认为“对于企业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个场景更好?看着屏幕就可以知道需要增加多少计算能力、内存和存储;然后可以直接去一个供应商的网站去购买对等的所需要的计算能力或者内存等,而不是费劲心思的去评估业务需求,分析、计算、设计所需要的计算能力及架构,然后开始采购,安装、部署、实施等等这样的循环”。

  这种便捷的承诺已经引起了像百事可乐这样大型企业的关注,俄亥俄州的百事饮料和肯塔基州的Dr Pepper的配送渠道厂开始计划采用惠普的融合式基础架构以解决存在于企业总部,10个集散地及另外一个灾备中心之间网络瓶颈问题。

  当然,企业依然不得不全面考虑并权衡采用第三方供应商提供的融合式集中架构的利弊之处,尤其把自己对基础架构的需求建立在单一供应商之上,那么就又会陷入“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的问题。(原文链接:http://www.searchcio.com.cn/showcontent_51949.htm?lg=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