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要做合格的沟通者

CIO要做合格的沟通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IO的角色是有关信息的职位。一个好的IT领导者会为企业创造有用的商业智能管理数据业务。这些知识是企业的命脉,跨不同业务线的管理人员可以使用最新的信息,对关于客户内部和外部项目的服务做决定。

作者:木杉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11年7月7日

关键字: CIO 沟通 职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ark Samuels的报告指出,CIO的工作是所有有关信息的定义。但在个人层面上,只是他们沟通的好与坏。

      CIO的角色是有关信息的职位。一个好的IT领导者会为企业创造有用的商业智能管理数据业务。

      这些知识是企业的命脉,跨不同业务线的管理人员可以使用最新的信息,对客户内部和外部项目的服务做决定。

      Aviva的首席信息官Malcolm Simpkin表示,IT管理者起着帮助商业智能的重要作用,CIO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管理者。

      Malcolm Simpkin指出,IT领导者在商务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认为高级商务人士看到了数字世界的优势,同时也认为它是一个虚构的东西。

      但是作为企业信息的保护者,CIO是否太过保留?IT领导者应与他们内部和外部的人员充分沟通。

      我想是否我们作为首席信息官信息不够共享,我们谈论的机会和好处都在为潜在的客户和业界提供服务。现在内部和外部正在发生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帮助到我们。

      公开对话的重要性

      不仅仅是Simpkin相信CIO可能过于谨慎。Mark Foulsham也认为IT领导人可能没有足够的信息共享。“我不见得比我的同龄人更好,但我相信开放的对话。”

      如果你想做好,你要明白眼前的问题,并知道人们为什么做出决定,你需要建立一个整个行业的内部同行网络。

      Foulsham每月至少会有一次与CIO碰面,当这种双向的知识交流发生时,使普通的讨论至少会产生半打以上的好点子。

      如果我对某个主题感兴趣,我会找专家同行,他们可以给我提供意见,Foulsham表示。

      与董事会沟通

      C-suite peers表示,最重要的是获得更多董事的信任。Upton建议CIO们需要更聪明的获取有关业务的情况,因为任何的投资都需要强有力的理由。他建议IT领导者专注于如何可以长期节省IT支出。

      Burroughs是一个技术领导,他一直努力沟通IT价值的业务,包括最近决定延长与外部供应商TCS资讯服务公司的合同。Burroughs说到,要在正确的时间把正确的信息传达给董事会。

      Burroughs表示,作为IT部门我喜欢谈论关于我们所做的,谈论我们的战略。我们总是相信其他非IT管理人员都清楚如何利用新技术项目来帮助业务。

      “CEO有可能在阅读关于云的资料,当他和我谈话时,我能够为他展示其优点和缺点是必须的。这是一个连续的沟通方式,我喜欢执行因为在技术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会发生。” Burroughs表示。

      避免模糊不清的沟通形式

      CIO不仅应该支持企业未来想要做的还要支持现在所做的事情。并且IT领导者必须勇于说出现在有更好的方式来帮助企业。小心谨慎,避免模糊的沟通形式。

      有很多负面的言论是关于业务协调的,easyJet的CIO Trevor Didcock表示,我们相信企业商业举措会引领信息变革。我花费了至少50%时间和IT部门外的同龄人交流。

      善于交际的CIO还必须看到企业内部变化。他们需要有不同的管理团队并且确保这是一个多样性的IT组织。CIO还需要他们的IT部门有才华横溢的人,他们要得到社会媒体,移动技术和企业架构,Didcock表示。

      关键的是一个好领导需要人际网络、沟通、倾听、知识分享。Jim Slack指出,你可以成为把你的知识分享给他人的领导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