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与CEO、业务部门的沟通话术

CIO与CEO、业务部门的沟通话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能够成功说服CEO下定决心去购买一家软件公司,有这样口才的CIO估计并不多见。很多CIO都希望自己能够遇到一个“知人善任”的伯乐,他们大多都心怀志向,希望借助IT来提升自身企业的竞争实力。

来源:比特网 2010年7月14日

关键字: 沟通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能够成功说服CEO下定决心去购买一家软件公司,有这样口才的CIO估计并不多见。在聚会的时候,同行问他最多的问题就是他是用什么方法去赢得CEO的信任。他能够给大家分享的东西似乎也不是很多,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就是“IT土壤”。

  在这位CIO看来,一家企业是否给予IT足够重视,首先要看这家企业是否有“IT土壤”。如果企业每一位员工都对IT有感觉,那么CIO在推进相关工作时也就好做很多。在他看来自己所做的事情可以归结为:“每年推出的新项目不要太多,两三个足够。每次与CEO沟通一定要配合图表,而且要寻找不同时机和他频繁沟通。”

  新项目不要贪多,主要的原因是要确保每一个项目成功。只有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上,CIO才有可能逐步确立自己在企业中的地位。在企业之中,IT项目的发起有可能是IT部门,也可能会是来自业务部门,但它最终是否成功,这个责任却一定会落在IT团队身上。

  图表的作用对于看惯报表的CEO来说是再亲切不过了。记得记者早先采访东风日产企业的时候,也听到过图表在沟通方面的魅力。当时日本同事和中方同事在语言以及做事风格上大相径庭。针对这样的情况,东风日产高层决定在工作汇报时,部门领导全部用图表来进行阐述。图表并非是万能钥匙,但是对于CEO来说,它重点突出、数据为主,容易判断出每一次IT投入的成本和回报。

  除此之外,与CEO的沟通还需要一定的耐心,这种耐心最好的表现方式就是不厌其烦的,抓住每一次机会与其进行“宣讲”。这种“宣讲”不是干瘪晦涩的IT三字经,而是用生动的业务语言来打动他。

  那位CIO就是利用这些技巧成功的说服CEO,将自身企业的业务拓展到手机平台之上。为了加大这方面业务的实力,CIO力主企业采取并购的方式收购一家专门从事手机软件开发的公司。这样的一个举措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为了得到企业业务部门同事的认可,这位CIO还率领自己的团队分别去公司各地的分公司进行拜访,解答未来手机业务的机遇以及挑战在什么地方。

  很多CIO都希望自己能够遇到一个“知人善任”的伯乐,他们大多都心怀志向,希望借助IT来提升自身企业的竞争实力。相信国内绝大部分的CIO都是属于“敬业”型的高管,但此时此刻他们需要转化一下自己的工作重心,需要从“敬业”型向“专业”型高管转变。他们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与CEO的沟通之中,投入到与业务部门的沟通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