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关注:令CEO不满的八个举动及对

CIO关注:令CEO不满的八个举动及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  CIO的对策:以业务为例加以说明,详细说明新的ERP系统如何改善供应商服务,向CEO证明新的服务器容量倍增之后能够带来怎样的业务好处。CEO认为:“在谈到客户时,无论是内部的还是外部的,你和你的员工总是跳不出‘我们和他们’这样的对比思维定势。

来源:智慧领袖网 2010年10月9日

关键字: CIO CEO IT ERP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IO的拟是否意识到自己的一些举动已经令CEO不满了呢?CIO们都注意到自己的哪些举动令CEO不满了吗?对此有对策了吗?本文小编将为你扫清CIO与CEO之间的沟通障碍。

  CEO认为:“你从来不想解释为什么进行升级。你只是想让我批准你进行升级。”

  CIO的对策:以业务为例加以说明,详细说明新的ERP系统如何改善供应商服务,向CEO证明新的服务器容量倍增之后能够带来怎样的业务好处。

  CEO认为:“你的做法好像是IT在运作业务。”

  CIO的对策:请始终牢记,IT只是支持业务,而不是业务支持IT。

  CEO认为:“在申请资金时,你从来不知道为什么要从企业层面上进行决策。”

  您的对策:CEO关心的是众多部门的横向需求,而不仅仅是你(IT)一个部门的需求。要让CEO知道,你在申请资金时是从整个企业的大的角度考虑的,已经考虑了其它高级经理们的需求。

  您的CEO认为:“你说话从来不像‘正常人’一样。”

  CIO的对策对策:不要用大量的科技术语和缩写,这样会让你的演讲对CEO来说犹如听天书。要尽量使用简明易懂的词汇。

  CEO认为:“在谈到客户时,无论是内部的还是外部的,你和你的员工总是跳不出‘我们和他们’这样的对比思维定势。”

  CIO的对策:CEO不希望花无谓的时间来消除你的员工和其它部门之间的界限,或者说,更坏的情况下,你的员工和消费者之间的这种界限或者对立关系。你的客户,无论是内部的还是外部的,都是企业有机组成的一部分,不容忽视或者疏远。

  CEO认为:“我讨厌你总是白费力气做一些重复性的工作。”

  CIO的对策:要避免为每个新项目都开发定制软件这样的冲动。相反,应该考虑一下从哪儿能买到这类软件。软件和硬件都是工具,不是不需要审查的兴趣爱好,也不是什么崇高的事业和理想。

  CEO认为:“你不顾业务形势的变化坚持上项目。”

  CIO的对策:确定你的项目当前能够为企业带来哪些支持,而不是在业务发生变化(改变)之后能够为企业带来哪些支持。举个例子:正当你刚刚获得一个大规模标准化项目的审批之后,公司宣布目前正在向日本拓展业务,这对你的项目有何影响?

  CEO认为:“你认为你对企业的整体价值完全靠的是你的才智。”

  CIO的对策:始终记住,你的价值取决于你的IT人员和资源对整个企业实现自己的目标帮助有多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