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向CEO阐述数据价值

CIO如何向CEO阐述数据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只要将数据可用性提升10%,普通电讯公司人均销售额就会增加9600美元以上,销售额大幅增长。10.如果数据智能和访问能力提升10%的目标得以实现,普通商业银行的资产回收率能增长32%。

来源:比特网 2010年9月13日

关键字: CEO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德克萨斯大学McCombs商学院最近展开了一项调查,这项调查由Sybase数据库产品公司提供赞助,旨在探寻公司在数据管理和信息技术方面的投资对该公司的财务业绩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的调研员与印第安商学院合作,对150家位列财富1000强且来自各个不同行业的公司进行了调研,目的是将有效数据与关键业绩指标之间的关系进行量化评估。

  该研究将分析数据的五个显著特征之一是,易管理程度提升10%将会对业内人士普遍认同的财务业绩评估指标产生何种影响。比如,调查报告指出,他们曾对位于财富1000强中央位置的企业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在将数据可用性提高10%之后,整个企业的年收入将会增长20.1亿美元。这是由于数据可用性与雇员的人均销售量有着密切的关联,而雇员的人均销量也相应增长了14.4%。此次的调查研究小组将数据属性变化产生的影响以财务比率的形式直接进行量化,而财务比率也对公司的竞争力、整体健康状况和赢利状况(其中包括可度量的影响,比如净资产回收率、资金投资收益率和资产收益率。)起着关键的指示作用。

  德克萨斯大学的调研员们在德克萨斯州首府奥斯丁调查时发现,公司对数据和IT进行有效投资会使财政业绩获得显著受益。也许你对于大学调研报告结果并不感到十分讶异。不管怎样,心里很清楚数据管理对于公司运作的价值,而且很愿意向CEO提交这项计划。你不能孤军作战,需要大家的支持。大学的研究员们还发现CEO有时候并不能意识到数据的真正价值。他们很快就会觉察到其他在数据管理方面表现出色的公司通常会得到优厚的资金收益。以下我们将会介绍此次调研的一些关键结论,帮助您架构自己的业务计划:

  1. 每年将共享数据的易管理程度提升10%,就会使人均销售量提高55900美元,销售量整体增长。

  2.提高员工共享数据的易获得程度和可用性,净资产回报相应可增加16%。

  3.向活跃在办公室之外的各个销售专家提供数据,平均每年可以为各个财富1000强的企业带来540万美元的净收益。

  4.将公司内机动员工的数据可用性提高10%将会“显著提升公司的生产率。”那些无法提供易接收、易理解且操作简便的数据内容的公司相对而言生产力会下降。

  5.只需“将数据可用性提升10%”,零售商的人均销售量便可飞升49%。

  6.数据可用性提高还会推动顾问公司的人均销售额增加39%。

  7.只要将数据可用性提升10%,普通电讯公司人均销售额就会增加9600美元以上,销售额大幅增长。

  8.普通的咨询公司只要将数据可用性提升10%,人均销售额便会增长5000美元。

  9.42% 只需将数据的智能和远程访问能力提升10%,普通的保险公司资产回收率便可增长42%之多,增幅远比其他行业的公司显著得多。

  10.如果数据智能和访问能力提升10%的目标得以实现,普通商业银行的资产回收率能增长32%。

  11. 成活跃在贾斯丁地区的德克萨斯大学研究人员们发现,“与最终获得的巨大收益相比,增加有效数据所需的成本就显得微乎其微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