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职场秘籍:从CIO到CEO的过渡

职场秘籍:从CIO到CEO的过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CIO职业规划中,一个重要方向是向业务层面扩展,争取进入企业的核心决策层,成为独当一面的CEO。在CIO职业规划中,一个重要方向是向业务层面扩展,争取进入企业的核心决策层,成为独当一面的CEO。

来源:比特网论坛 2010年9月14日

关键字: CE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CIO职业规划中,一个重要方向是向业务层面扩展,争取进入企业的核心决策层,成为独当一面的CEO。

  在CIO职业规划中,一个重要方向是向业务层面扩展,争取进入企业的核心决策层,成为独当一面的CEO。 现在,国内有不少企业出于各种原因,纷纷将自己的IT部门独立成为公司。事实上,这种做法也为 CIO成为一个独立运行公司的管理者提供了机会,在这个完全按照独立的企业运营的公司中,CIO将拥有很好的机会和理由学习业务知识,向业务渗透。当CIO深谙某个业务后,CIO进而转变为CEO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下面这篇文章是关于MARTIN FEINSTEIN从CIO到CEO的职业路径,MARTIN FEINSTEIN于1969年加入Farmers insurance公司,1992年到1994年期间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当你从一定的距离看待一份工作,任何工作时,当你实际去做的时候,它其实和你看到的是不一样的。

  在feinstein早期职业生涯中,他心中对CEO就有一个映象:出现时,总是穿着很正派的西装,等待着下一个会议的召开,员工都是按CIO的想法做事,按照已经建立的一些规则去管理公司。

  事实却与这有着很大的不同。最初,feinstein的工作职责就是负责增加股东的价值,确信他们将会有很不错的员工,同时也能提供给员工最好的就职机会,去参加每一个会议,还将可以和世界各国的商业公司一起进行交流。然而,他其实远没有他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风光。“我感觉对于18000员工来说,我将有更多的工作和责任尤其是责任”feinstein说。

  feinstein是大学毕业后加入Farmers公司的,最出担任理赔理算人。由于工作表现突出,经过9次重新分配,他被换到销售部市场部,最终才成为财产和灾害保险的高级副总裁。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个挑战。

  这是一个300晚美元的项目,重新建造家族遗产系统。 在90年代初,在商业和IT通信业就有一个萧条期。CEO需要那些对最大程度挽救局势没有偏见的人来设计这个项目。也就在这时,feinstein被任命为CIO,希望他能使局势好转。

  正如feinstein现在的这份工作,就已使CIO的角色和他期望的不一样。作为一个商人,他想很容易对一个IT应用项目是好是坏,是快是慢做出一个快速的结论。他并不倾向CIO角色过于复杂,对商业的影响过大。

  feinstein想他作为CIO的经验对我将来CEO有很大的作用。(我1995年被提升为COO和总裁)作为CIO,他必须出去参加一些商业活动,以让别的公司的人知道他不是来自他们公司的。然后,他必须在他做困难决定的时候赢得其他人的尊敬。他学过领导,项目管理,优先化的一些知识。在商业场上,CIO通常会有一些机会,但是在IT业,这些机会将明显增多,但绝对需要认真看清楚。没有经过深入考究的是不能做的。甩逐渐对作诗和作诗带来的清澈透明的感觉产生了兴趣,甩将这些都用到了他今天的CEO角色中。

  与CIO角色不同,CEO的世界是由灰色梯度构成的。作为CIO,更需要具有开发的时间安排员工,在基于ROI的基础上购买通信设备,根据公司的现金流转情况,决定是否去买还是租用硬件。作为CEO必须根据直觉去实现一个新的产品或商业策略,在未知结果的时候,决定怎样分配公司在这个领域的预算投资,还有参加一个商业合伙企业,共享一些合作的价值和关系,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金融分析。

  绝大多数CIO大概不会相信这些,但是时间太长了,作为CIOfeinstein的工作日就是根据IT项目和问题周而复始的。作为CEO,工作将是更早,更晚。每天,至少对于feinstein来说是这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