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SaaS推动旅游业信息化

SaaS推动旅游业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此可见,SaaS的应用能够解决旅游业存在的关键性问题,而与国外相比,国内的SaaS产品价格便宜,比如八百客、xtools每月大约只需几十元,避免了传统套装软件投入大、升级困难、模块繁杂浪费的状况,而且八百客的产品还采用量身定做、按需付费的原则,提高了使用率和合理性。

来源:ZDNET CIO频道 2009年8月3日

关键字: 八百客 信息化 S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互联网的应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国际化”,“走街串巷”不在只是局限在一个国家或是某个地区,走出去看世界已经从梦想变成了现实。而在“地球村”的作用下,作为“接待使者”的旅游业自然就备受瞩目。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09-2012年中国旅游业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称,未来10年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均10.4%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到2010年中国旅游总收入占GDP的比例将从2002年的5.44%达到8%。但2008年的金融危机却给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既是挑战又有机遇,此次危机也给旅游业带来了整顿和改革的新契机。

        那么,面对业内水平差异大、结构复杂的现状,应如何改革?

        答案就是加速信息化进程,引进先进的管理工具,融入到企业的各个部门、各个流程与服务中,让企业决策者、管理者能及时了解、控制、规范、优化企业运营,做到数位分析,有效决策。

        对旅游业来说,新产品的开发和客源的充足至关重要,而由于员工的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差异,数据的存储、整理,信息的传递等也会出现相应变化,也就是说,在人工控制的条件下,信息很容易出现失误,这就需要借助信息化的产品,把主观变成客观,利用系统自动完成并作出相应处理,这就需要SaaS的帮助。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在线服务)的简称,它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提供软件服务的应用模式。它为企业信息化提供所需要的所有网络基础设施及软件、硬件运作平台,并负责所有前期的实施、后期的维护等一系列服务。

        对于广大中小型企业来说,SaaS是采用先进技术实施信息化的最好途径。

        “在信息化日新月异的今天,SaaS作为一种新型商业模式,适合那些需要以最少IT投入获得最大商业价值的企业。”八百客首席应用专家高少义解释道,“SaaS的使用解决了IT资本投入大产出小,中小型企业望而却步的现状,有些企业,如旅游业,他们的资本投入小,但是数据存储量却很大。比如,有些客户会在每年固定的时间出游,而相关负责人很可能已经离职或者出现记录失误,这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丢掉一个长期的客户。SaaS的CRM系统可以统一管理客户信息,及时更新数据,而且客户的相关信息,例如出游时间、出游人数、喜好的地方或者环境等等都可以准确记录,公司一旦有相关新产品推出,系统就会自动搜索、分析并能够及时提醒相关负责人。”

        我国的旅游业多以中小旅行社为单位,属于中小企业,资金有限,但资源需求量却很大。而企业管理者过去普遍认为,只有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能够负担得起先进的IT基础设施和管理软件的应用。

        SaaS的应用,反驳了这种观点,虽然大企业在利用率方面可能会占有领导地位,但是它却可以为所有企业服务,不论大小。国外甚至有专家称,SaaS最大的获益者还是中小企业。

        印度钦奈GQuotient公司的创立者S. Madhavan也说,“SaaS支持现用现付模式,而作为一种软件服务(SaaS)它允许小企业在系统中自由增减IT投入。随着的经济发展,它将会被更多的中小企业所推崇,例如旅游业、研究机构、创业者等等。”

        由此可见,SaaS的应用能够解决旅游业存在的关键性问题,而与国外相比,国内的SaaS产品价格便宜,比如八百客、xtools每月大约只需几十元,避免了传统套装软件投入大、升级困难、模块繁杂浪费的状况,而且八百客的产品还采用量身定做、按需付费的原则,提高了使用率和合理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