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赛门铁克新CEO的关注点由并购转向SaaS

赛门铁克新CEO的关注点由并购转向Saa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CIO认为,赛门铁克是一个靠收购进入新兴市场的公司,在过去10年中它相继收购了大约30家公司,从一个反病毒工具销售商变为一个志存高远的企业架构商。萨利姆认为,随着公司以7亿美元收购Message Labs,未来几年中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将在赛门铁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来源:IT168 2009年8月3日

关键字: SaaS 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CIO认为,赛门铁克是一个靠收购进入新兴市场的公司,在过去10年中它相继收购了大约30家公司,从一个反病毒工具销售商变为一个志存高远的企业架构商。

  不过,随着今年4月份前CEO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退休,其职位由恩里克·萨利姆(Enrique Salem)接任,萨利姆希望赛门铁克成为一个更专注的公司,将更少的精力用于收购,而更多的精力用于整合现有产品。

  萨利姆认为,随着公司以7亿美元收购Message Labs,未来几年中软件即服务(SaaS)模式将在赛门铁克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18年前彼得·诺顿(Peter Norton)将萨利姆招入赛门铁克时,他还是一名软件开发者。后来萨利姆离开赛门铁克创建了反垃圾邮件公司Brightmail,当2004年该公司被赛门铁克收购后,他又重返赛门铁克,并最终成为赛门铁克的新掌门人。

  萨利姆最近接受了IDG新闻服务中心(IDG News Service,以下简称IDG)的采访,展望了赛门铁克的未来。以下是此次采访的整理内容:

  IDG:您曾经说过,五年内SaaS将占赛门铁克业务的15%。现在它的比例有多少?

  萨利姆:大约在5-6%之间。

  IDG: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对于Message Labs产品线,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萨利姆:完善的归档,这样你无须继续在本地归档所有内容。另外还有端点管理、端点安全、数据丢失防护等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IDG:将如何推出它?

  萨利姆:现在我们已经有消息安全产品,有Web安全产品,而且正在升级我们的文件归档功能。我们将增加端点安全和集中式管理,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处于一个无需担忧的位置。他们并不想自己运行它们,而是说,“赛门铁克,你来实现它吧。”

  SaaS不仅仅适用于一些传统的事物。我们还与一些进行CAT扫描的医院进行合作。这些CAT扫描分为好多层;其大小往往高达数十亿字节。它们的病人数据需要进行安全防护和管理。那么为什么不把它看作一个服务呢?

  IDG:有很多理由让人们可能不想转向SaaS。你认为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萨利姆:我先将所有可能的因素列出来,然后再逐一对其分析:安全性、可用性和一致性。

  首先来说一下安全性,如果我把我的客户数据放到Salesforce.com中,它们是否安全?如果你和我运营一个公司,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一件事情是客户数据被偷。

  所谓可用性是指,如果我们在它上面有销售渠道,它最好应该保持稳定运行。即使我们拥有备份服务能够恢复某些数据,更好的选择当然是它能够保持可用。

  第三点是与你的所有业务保持一个整体。你可以拥有一个ERP(企业资源规划)系统;你可以实现法律取证。首先你获得一个依法保留(legal hold)功能,要求你“保存所有电子邮件。”所有与恩里克谈论的事情。你知道他所作出的“15%”预测。以及他做出这个预测的时间。

  关键是,试想一下我所有的电子邮件被离线存储在云网络之外的某个地方。你的法律团队可能会说,“我如何进行电子资料搜寻(e-discovery)?”因此你必须整合现有系统,即使它可能不被作为一个服务来实施。

  从心理角度来讲,很多人会考虑到可控性问题:“我不想放弃控制权。如果我把它放在云里,它让我看不见摸不着。或许它现在没有正常工作。”的确有人会存在这种想法,不过它正在逐渐消失。

  IDG:接下来想问一下你正在进行哪些改革。在您担任赛门铁克CEO期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萨利姆:组织架构。我们有一个包含很多人的企业产品组,它专注于安全产品,我们在这个企业组中任命了CTO,专注于整合和质量。新的组织架构,新的安全组,以及专注于整合和质量的新CTO。我们已经将投资组合放到一起,以便可以创造更好的价值主张。

  第二,我们实现了营销传媒一元化策略。过去人们提到赛门铁克时,对其有很多不同的认识,有人认为它是反病毒厂商,有人则认为它是备份软件厂商,还有人认为它是一个Altiris系统管理厂商。现在我们始终如一的谈论一件事情:我们将对信息进行安全保护和管理,并普及IT基础架构。

  第三件事情是成为一个进行内部挖潜的公司,推动创新。我们提出了下一代安全技术概念,也就是基于声誉的安全技术,它给人们的安全防护带来了意义重大的影响。

  IDG:您是否更专注于从内部开发技术,而并非通过收购获得技术?

  萨利姆:是的。因为我必须整合在过去10年中所收购的所有伟大产品。我们共收购了30家公司。我们产品在范围上已经足够广泛。现在我们需要对它们进行更深的分析和更好的整合,从而实现更好的交叉销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