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DC:09年全球SAAS软件服务收入达107亿美元

IDC:09年全球SAAS软件服务收入达107亿美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的软件分析家Erin Traudt表示,将软件作为一种服务以及称为软件产业的一种趋势,今后五年用户将进一步接纳这种模式,开支将继续攀升。外包和托管应用(hosted applications)是SAAS的最初模式,这种模式正在为企业和供应商创造一个新的、有吸引力的商业模式。

来源:PChome 2009年1月14日

关键字: IDC SaaS S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业内咨询机构IDC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2004年全球SAAS(将软件作为服务)市场开支达到可42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了39%,而今后五年这一市场将以21%的年复合增长率扩展,并在2009年达到107亿美元的规模。

  IDC的软件分析家Erin Traudt表示,将软件作为一种服务以及称为软件产业的一种趋势,今后五年用户将进一步接纳这种模式,开支将继续攀升。

  IDC的分析家认为,软件产业现在需要的是革新(renovation),而不是创新(innovation)。它不再需要去做出些’什么’,而是需要’如何’去做,也就是说我们不再将注意力集中在发明创造上,而是去帮助客户重新认识他们已经拥有的东西。软件商业已经开始转变为服务性商业。

  外包和托管应用(hosted applications)是SAAS的最初模式,这种模式正在为企业和供应商创造一个新的、有吸引力的商业模式。托管应用,就好像Salesforce.com, NetSuite还有Siebel所提供的poster-children CRM服务,以一种动态支付体系提供on demand应用服务,这种支付体系包括月付费或者按使用付费等形式,就好像电力公司一样。软件使用、维护和升级的费用由所有的用户共同承担。定制把支付量维持在最低水平。高带宽网络使Internet上软件服务的功能像传输总线一样强大。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软件当成服务将会得到持续的投资,不过这种商业模式的是由Internet推动的,而不是通过系统自身的突破来改变IT业前景的。如果软件作为服务开始发生转变,那么这意味着在这个多样化的世界里,以客户端/服务器为基础框架的模式将被面向服务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所替代。

  SOA是一个被改良的概念,由分布式对象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组织提出,但是随着Web服务和XML的提出,它很快变成了一句空话。一个面向服务架构(SOA)就是一个软件集成框架,它允许处于各种平台中的联系不紧密的应用程序或是组件,通过发布它们自己,实现数据和过程的交换,就好像基于Web服务标准所提供的服务一样。通过使用被广泛接受的Web服务作为技术的核心,SOA将不会是一种流行一时的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